xinde

教宗方济各:乌克兰天主教希腊礼教会在磨难中保持了忠诚


2016-03-08 04:11:39

(梵蒂冈电台讯)乌克兰天主教会今年2016年悲痛纪念利沃夫伪教务会议召开70周年。教宗方济各在此机会上於3月6日致函乌克兰天主教希腊礼大总主教舍夫丘克(Sviatoslav Shevchuk),感谢和赞赏乌克兰天主教希腊礼教会在艰困时期始终忠於教会和伯多禄继承人。这个在1946年召开的伪教务会议把乌克兰天主教希腊礼教会视为非法组织。
舍夫丘克总主教3月5日与乌克兰天主教希腊礼教会常务教务会议成员一起觐见了教宗方济各。
教宗在信函中开门见山地指出,“70年前的意识形态和政治背景,不仅反对你们教会的存在,而且还在利沃夫召开了伪教务会议,这给牧人和信徒带来数十载的痛苦”。在悲伤中“回顾这些事”,我们深深鞠躬感谢那些在磨难中付出痛苦代价,甚至殉道的人。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见证了信仰,在忠於自己的教会中善度信仰,完全与伯多禄继承人共融。
教宗说:“我们以同样受到信仰光照的眼睛注视主耶稣基督,把我们的每一个希望寄托於祂,而非人的正义。祂是我们对现在和将来充满信心的真正泉源。我们确信,我们蒙召在任何的痛苦和艰难中宣扬福音。”为此,教宗对乌克兰天主教希腊礼信徒的忠诚“深表感激”,鼓励他们“孜孜不倦地为希望作见证,这希望使我们和我们身边的弟兄姐妹的生活更明亮”。
教宗重申,他对“在艰困时期付出努力的牧人和信徒表示关怀,他们在战争苦难中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减轻人民的痛苦,为可爱的乌克兰寻找和平之路”。教宗最後说:“我们的勇气和喜乐在於上主。因着童贞圣母玛利亚和你们教会的殉道者的代祷,我祈求上主,愿天主的慰藉照亮你们在乌克兰和其它地方的团体的面容。”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乌克兰天主教希腊礼教会在磨难中保持了忠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