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加沙地带5名青年将参加波兰克拉科夫世青节


2016-03-09 04:41:31

(梵蒂冈电台讯)5名加沙青年,3名天主教徒、2名东正教徒将与其他地区的青年一起参加今年7月25日至31日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世界青年节。加沙地区圣家堂的本堂席尔瓦(Mario da Silva)神父向宗教资讯社作出上述表示。加沙地带唯一的堂区是个“小小的羊栈”,仅约有130名天主教徒。席尔瓦神父说:“一切都将由以色列当局决定,看他们是否允许这些青年离开加沙。我们每天爲此意向祈祷,若能成行,这将是首次有加沙基督徒青年参加世界青年节 。”
席尔瓦神父接着说,对这些青年而言,“这将是成长和增长见识的重要机会,他们从未离开过加沙地带。他们能参加世青节对加沙所有基督徒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恩典”。
耶路撒冷拉丁礼副主教舒马利表示,他将陪伴青年团前往克拉科夫。他说:“我们将有600多人参加世青节,他们是耶稣的土地上的慈悲使者,除了加里肋亚新慕道团体外,也有来自以色列和约旦不同礼节的巴勒斯坦青年”。
拜特萨侯尔基督徒村的本堂伊亚德·特瓦尔(Iyad Twal)神父对宗教资讯社说,参加克拉科夫世青节的圣地青年还将参观奥斯威辛-比克瑙(Auschwitz-Birkenau)死亡营。“这对我们青年来说将是一个重要时刻。在这机会上我们将重申,我们反对邪恶、痛苦、悲痛和不公;我们完全支持所有人的生命、权利、正义和自由。我们反对邪恶和战争,渴望和平。我们也有我们的独立和自由的权利。过去的记忆必须爲建设一个更好的现在和未来,为所有人更公正的现在和将来服务”。

本文标题:加沙地带5名青年将参加波兰克拉科夫世青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