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将出访马其顿和保加利亚


2016-03-16 04:18:46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卿伯多禄·帕罗林(Pietro Parolin)枢机应马其顿和保加利亚两国政府及地方教会邀请,将於3月18日至22日对这两个巴尔干国家进行正式访问,看望当地的希腊礼天主教团体。
帕罗林枢机此行的第一站是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Skopje)。枢机於3月18日抵达那里後将首先会晤该国最高当局。当晚6点,枢机将在天主教主教座堂“耶稣圣心”堂举行弥撒。弥撒後,枢机将介绍教宗方济各撰写的《天主的名字是慈悲》一书的马其顿文译本。据《宗教信息社》消息,枢机还将在斯科普里为新建的主教府举行揭幕典礼,并会晤当地拉丁礼和希腊礼的圣职人员与男女会士。之後,枢机还将前往马其顿的斯特鲁米察(Strumica)地区,探望当地的希腊礼天主教徒。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对保加利亚的访问从3月20日开始。当天上午10点,枢机将为重新装修的索菲亚“圣母安息”堂主持祝圣弥撒。这里是保加利亚希腊礼天主教索菲亚宗座代牧区的中心。当天下午,帕罗林枢机将在首都参观希腊礼主教座堂“若望二十三世”堂。圣若望二十三世教宗先前担任圣座驻保加利亚大使时购置了这座圣堂的基地。
圣座国务卿还将访问“圣体修女会”的隐修院以及她们管理的“若望保禄二世”医院。这所医院的救助对象也包括弱势群体和附近难民收容中心的难民。3月20日晚,枢机将在拉丁礼主教座堂“大圣若瑟”堂主持圣枝主日弥撒,并会晤保加利亚天主教会的神职人员和男女会士。3月21日是圣座国务卿此行的最後一天,他将先後会晤保加利亚东正教宗主教内奥菲特(Neofit)及“神圣宗教会议”的几位成员、保加利亚共和国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Rosen Asenov Plevneliev)、总理博伊科·鲍里索夫(Boyko Borisov),以及伊斯兰教大穆夫提穆斯塔法·哈吉(Mustafa Hadzi)。

本文标题: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将出访马其顿和保加利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