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访问难民中心,激励众人朝着普世友爱迈进


2016-03-25 04:40:5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3月24日圣周四下午5点在罗马北郊的波尔托新堡(Castelnuovo di Porto)难民中心主持主的晚餐弥撒,开启逾越节三日庆典。波尔托新堡难民中心是意大利规模极为庞大的难民中心,目前收容了来自26个国家的892名难民,其中554人是穆斯林,239人是基督徒。
教宗於下午4点45分抵达这所难民中心,在3名翻译人员的陪同下,逐一问候在场众人,送给他们每人一份礼物。这些礼物包括200颗复活蛋、一个棋盘,以及许多颗世界各地足球和棒球球队赠送给教宗的签名球。
这所难民中心的巴勒斯坦籍主任祖拜迪(Akram Zubaydi)在教宗抵达前向梵蒂冈电台表示,「教宗的临在对我们意义重大,这也是因为我们波尔托新堡难民中心的小天地是一个不同宗教与国籍的人和睦共处的表率。教宗方济各今天对我们的访问,给予我们力量和荣耀,敦促我们再接再厉,朝着普世友爱迈进。我们认为,教宗的这次访问是一个强而有力的标记,它告诉全世界:我们大家都是一样的,我们的祈祷方式虽不相同,但全是向同一位天主祈祷」。
这所难民中心的11名难民和一名意大利籍女性职员当天扮演了12位宗徒,接受教宗施行的濯足礼。他们当中有4名尼日利亚籍的天主教青年、3名厄立特里亚籍的科普特礼基督徒母亲、一名印度籍的印度教徒,以及3名穆斯林,分别是叙利亚籍、巴基斯坦籍和马里籍。
领受濯足礼的马里籍穆斯林马迪加塔(Sira Madigata)分享他的喜悦说:「当我得知教宗将要前来这里,我感到很兴奋。随後,当我被告知我是教宗濯足的12名青年之一时,我激动得说不出话!对我们而言,今天是个大好日子!我们正在等候当代首屈一指的大人物。我们大家都很兴奋!教宗方济各将出现在我面前,在我眼前,我非常高兴。」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访问难民中心,激励众人朝着普世友爱迈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