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堂是“坏人”去的地方


2016-03-28 10:19:30 作者:王莉萍 来源:《信德报》2016年3月3日,9期(总第667期)

    家门口的一家副食品杂货商店,老板是位诙谐幽默人情味很浓的人,经常去那小店里买东西,来往间和老板也就成了熟人。

    每一次的货币商品交换,都是在开心愉悦的氛围下完成的。
    记得一位涉世很深的朋友给我说过,货币与商品之间的交换往往只是起到了一个媒介作用,重要的是通过这个媒介,人与人之间是否达成了一种心灵的互动与交流,我很欣赏朋友的这种所谓人性持续交通原则。
    世间的事,可遇不可求,欣赏归欣赏,要想在每一次货币商品交换中体验到互动沟通的美好,那也取决于双方的境界。不过有时候不能渴求对方,即使对方不能给我们互动的滋养,我们心中有了一些与主同在的体验,也会“独乐”在其中,那时候一山一水一花一草一叶自然存在,我们也能感觉到其中的美妙!
    应验了那句话:“有你真好,没你也好!”
    前面提到的副食品杂货商店的老板,他是那种主动积极与人互动沟通的人。
    上午我去买咸菜和馍馍,付钱时,他问我:“你天天早上背个包包那么早去干啥?”
    我说:“去教堂祈祷呀!”
    他接着问:“你去的教堂在哪里?”
    我说:“你去吗?要是去,改天我带你去。”
    他说:“我去,你就得给我钱。”
    言下之意,教堂是个耽误挣钱的地方。
    接着他又问我:“教堂是好人去的地方?还是坏人去的地方?”
    我说:“当然是坏人去的地方,好人都不需要去那里接受改造!”
    老板是个世间精明人,一听我这话,有些不好意思,接过我手中的钱,苦笑了一下。
    我临出门时,给我抛下一句话:“哪天有时间,耽误你一点时间来给我讲讲你的信仰吧。”
    我点头示意,表示没问题。
    平常生活中的滴水小事,回家后仔细去品味,感觉别有一番滋味在其中,写下来存档在自己的记忆空间里。

本文标题:教堂是“坏人”去的地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