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天皇后喜乐经:效法圣母,信赖基督,常怀希望


2016-03-30 05:57:2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3月28日复活主日後的星期一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圣伯多禄广场上的朝圣信友诵念了天皇后喜乐经。他在念经前的讲话中勉励信徒效法十字架旁的圣母玛利亚,不被痛苦压倒,而要信赖基督,常怀希望。
教宗邀请大家“怀着惊讶和感激之情默想主耶稣复活的伟大奥迹”。教宗说:“基督复活了,我们可以用新的眼光和心灵看待生活中的一切事,包括那些最糟糕的事。黑暗、失败和罪恶的时刻可以发生改变,宣报一条新的道路”。如果我们信赖基督,“祂的恩宠将拯救我们!”
教宗继续说,“当我们触及苦难与软弱的极限时,复活的基督将赐予我们重新起立的力量”。“站在十字架旁”的圣母玛利亚“没有被痛苦压倒,却因她的信德而更为坚强。在她身为母亲的悲痛心灵中,始终燃烧着希望的火焰”。因此,教宗邀请众人向圣母祈祷,请她帮助我们“全然接纳复活的逾越宣报,并将这宣报具体落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最後,教宗勉励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每天诵读一段关於基督复活的福音章节。他说:“5分钟时间,不必再多,就足以诵读一段福音章节。你们要记住!”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天皇后喜乐经:效法圣母,信赖基督,常怀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