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奥萨总主教:重视妇女的贡献,终止对妇女的残酷暴行


2016-03-31 02:23:48

(梵蒂冈电台讯)联合国安理会3月28日召开会议,讨论妇女在非洲扮演预防和化解冲突的角色。圣座常驻联合国纽约总部观察员奥萨总主教在这场会议上表示,缺少妇女的贡献,联合国所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将无法达成。
联合国2030年前可持续发展的17项目标中,有一项是「促进社会和平与融合,增进可持续发展」。奥萨总主教指出,对非洲许多国家,尤其是大湖区国家而言,这项目标「仍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但「妇女能为实现这目标作出巨大的贡献」。
为使众人更加意识到并承认妇女在预防外交、调停,以及建设与维持和平的进程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联合国安理会推动了多项举措。对此,圣座表示高度赞赏,但也提醒「这类的承认必须完全付诸行动,让妇女能发挥自己的技能与才华,化混乱为秩序,化分裂为共融,化冲突为和平。妇女的一项独特天赋是教育人们更乐於接受和更敏锐地察觉别人的需求」,这在化解冲突及冲突後的促进修和方面至关重要。
「非洲妇女保护无声的弱者,预防集体暴力的发生,照顾冲突的受害者,巩固脆弱的和平,促进人的尊严和基本权利」,教会通过各种举措予以支持。「非洲妇女进入政治和外交领域高层的人数与日俱增,有助於解决的非洲种种问题。妇女加强这项权能的关键点在於教育,天主教会则是非洲优质教育的主要提供者」。

本文标题:梵蒂冈:奥萨总主教:重视妇女的贡献,终止对妇女的残酷暴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