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五大宗教团体与善心人士合作在青海修建一座小学


2005-08-19 16:40:14


韩松副总编(左)在捐增仪式上

    本报 西宁 讯  2005年8月12日,国内宗教团体、中国宗教杂志社、宗教文化出版社以及一些爱心人士,与青海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政府合作,共同捐资修建 “麻其同心小学”。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傅铁山主教为麻其同心小学题写校名,并向该校慷慨捐出了自己的稿费5000元。
    据大通县委办公室主任张丽华介绍,麻其村属大通县东峡镇,包括5个自然村,分布在3个山沟里,经济非常困难,全村1000多人仅解决了温饱问题。麻其小学原有教室4间,但已成危房。平时上课时,由于教室不够用,两三个不同年级的孩子们只能在一个教室里上课,条件十分艰苦。本此次新建的麻其同心小学预计投资51.125万元,总建筑面积520平方米。除大通县教育局投资11.625万元外,其余39.5万元均为捐款。


正在举行奠基礼


    在新校奠基仪式上,捐资方代表发了言。本报记者也为此采访了一些相关人士。
    韩松副主编在仪式上说:“我们愿意为民族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我们对国家、对社会应该承担的一份责任。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同建设好麻其同心小学,使其成为青藏高原上希望小学的标志性工程,成为寄托宗教界共同期望、有特殊象征意义的一所学校,成为孩子们展开人生梦想的天堂。”最后,他祝愿孩子们早日成才,祝愿大通县经济早日腾飞。
    福建厦门南普陀寺慈善基金会常务副会长慧然法师对麻其同心小学的孩子们提出了一个要求,他说:“同学们不要感谢我们,希望你们长大后,尽力回报社会。”
    江西庐山仙人洞住持叶至明在谈到此次爱心捐助活动的意义时说:“捐款修建麻其同心小学,是由国宗局牵线,国内五大宗教首次共同做这样的善事。这件事对世人展示了我国宗教政策的开放性以及五大宗教的和融、齐心。希望每年都能有这样的活动举办。”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傅先伟告诉记者:“参加这个活动,是宗教界更好地发扬爱心的机会。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这么快离不开西部人民的支持,当西部人民有困难时,我们应该尽自己的责任,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帮助他们在经济、文化教育和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快速发展。”


当地的藏族妇女

    天主教代表张士江神父在奠基仪式上发言时,首先祝福了麻其同心小学的孩子们,他认为:“爱心活动发挥了宗教界的自身优势与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宗教所倡导的慈善与博爱精神;也说明了宗教团体不但可以服务社会人群,而且还可以为国家分忧解难、贡献社会。”
    大通县委办公室主任张丽华在接受本报读者采访时说:“非常感谢五大宗教、中国宗教杂志社、宗教文化出版社以及善心人士对麻其村的孩子们奉献的拳拳爱心!此次捐助活动体现了宗教界的团结一心,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感到十分欣慰,但对我们来说又是一份责任。我们只有努力搞好大通县的教育工作,才能回报大家的恩情。”


本文标题:五大宗教团体与善心人士合作在青海修建一座小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