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庆贺波兰开教1050周年


2016-04-14 03:22:2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13日在公开接见活动中问候了波兰朝圣者,庆贺该国开教1050周年。教宗说:
“我与牧人和信徒们一同为这历史性盛事感谢天主。天主千百年来塑造你们祖国的信仰、灵修和文化;基督邀请波兰人民参与祂死而复活的奥迹。你们要感谢上主,按照圣若望保禄二世的话说,应感谢你们千多年来浸入圣洗之水,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领受洗礼的恩典。这水藉着恩宠使我们身上的天主活肖像臻於完美;这水是永恒的波浪,是‘涌到永生的水泉’(若四14)。我祈求天主使波兰当代人和後代子孙忠贞於圣洗的恩宠,见证基督和教会的爱。愿慈悲天主降福每一位在国内外生活的波兰人。耶稣基督永受赞美!”
波兰开教1050周年庆祝活动将於4月14日至16日在格涅兹诺(Gniezno)和波兹南(Poznań)举行,届时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将以教宗代表的身份出席活动。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庆贺波兰开教105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