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访问莱斯沃斯,拥抱莫利亚难民


2016-04-17 03:45:4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16日在希腊莱斯沃斯岛进行了短暂的访问。教宗在前往希腊的途中对随行记者说:“本次访问与其它访问有些不同。在牧灵访问中我们做很多事,如看望人们,发表讲话等等,也有会晤的喜悦。这趟旅程却标志着悲伤,是一趟悲伤的旅程。我们前去会见二战以来最严重的人道危机。我们去会见很多受苦的人,他们不知何去何从,只得逃亡”。
教宗接着说:“我们也将前往一个墓地:大海。有许多人丧身大海。我这样说,并不是要让人悲伤,让人难过,而是希望你们今天也能透过你们的媒体传达我这次访问所怀的心情。谢谢你们陪伴我。非常感谢!”
教宗於当地时间上午10点05分抵达莱斯沃斯机场,他在机场与希腊总理举行私人会晤後,与两位东正教领袖一起来到莫利亚(Mòria)难民营。难民不是数字,难民是背负着自己遭蹂躏的故事的人。他们怀有希望,害怕被遣回他们逃离出来的地狱。教宗特别问候了孩童,同他们说话,抚摸他们的头,看他们的作画。教宗表示,他愿意保存这些绘画,把它们放在自己的书桌上,并在返回罗马的途中让随行的记者看看。
教宗仔细聆听难民们的悲惨故事,一名男性基督徒难民跪在教宗跟前放声痛哭,感谢天主,请求教宗降福他。有一个孩子请求教宗给他一件东西来纪念这次访问,教宗送给他一串念珠。另有些人向教宗讲述他们的旅程:“我们来自叙利亚”;“我的家人被伊斯兰国绑架”;“我来自伊拉克,我的腿受伤了,我需要医生”。

本文标题:教宗访问莱斯沃斯,拥抱莫利亚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