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发表视频讯息庆祝儿童禧年:生活中缺少耶稣就如同失去了信号!


2016-04-24 02:55:34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各个教区的7万名青少年以及来自西班牙、法国、韩国、阿尔巴尼亚、比利时、阿根廷、智利、德国、葡萄牙和美国的600名儿童4月23日晚聚集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儿童禧年”庆祝活动,在音乐与见证中学习“慈悲如同天父”。教宗方济各特此机会向他们发表视频讯息,勉励他们要懂得宽恕,忘记自己所受的委屈,跟随基督,做慈悲的见证人。
教宗首先感谢他们踊跃前来罗马参加“儿童禧年”庆祝活动,并对自己无法亲自出席表示歉意。
当天上午,这些青少年在圣伯多禄广场领受了修和圣事并跨越了圣门。教宗因此勉励他们说:“你们不可忘记跨越圣门表示与基督相会,基督把我们引入天父的爱内,要求我们成为慈悲的人,慈悲如同天父”。
教宗然後谈到青少年头巾上的标语“身体慈悲善举”。他解释说:“慈悲善举是一些简单的举动,每日生活的举动,让我们从许多人的面容上认出耶稣的面容。他们当中有些是和你们一样的年轻人,他们遭受饥渴之苦,成了难民、外乡人或病人,需要我们的帮助和友情。”
“慈悲待人意味着懂得宽恕”。有时候,在家里,在学校、堂区、体育馆或娱乐场会发生不愉快的事,有人对我们无礼,我们觉得被冒犯;或者我们在急躁的时候也会冒犯别人。教宗指出:“我们不能总是忌恨或想要报复!这种心态一无是处:它是侵蚀我们灵魂的蛀虫,不会让我们感到幸福。我们应该宽恕!宽恕并忘记自己所受的委屈,这样我们才能明白耶稣的教导,做祂的门徒和慈悲见证人。”
最後,教宗把耶稣比作手机信号,勉励青少年不要自我封闭,而要在世上讲述真实与美好的事。教宗说:“很多次,当我必须给朋友打电话的时候,却联系不上对方,因为没有信号。我相信你们也遇到过相同的情况,手机在有些地方没有信号。你们要记得,如果你们生活中缺少耶稣,就如同失去了信号!你们将无法通话,陷入自我封闭。我们要始终处在有信号的地方!例如:在家里,在堂区和学校,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总有好话和真话要说”。

本文标题:教宗发表视频讯息庆祝儿童禧年:生活中缺少耶稣就如同失去了信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