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尔多禄茂宗主教复活节牧函:在当今世界为爱近人作出见证


2016-04-28 03:39:49

(梵蒂冈电台讯)东正教今年将於5月1日庆祝复活节。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在复活节牧函中,鼓励东正教徒在当今世界为爱近人作出见证;世界如今饱受恐怖主义、战争和各种苦难的折磨。
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写道:「我们这些人类、政治、精神和教会的领袖肩负一项爱的任务,必须尽一切力量为远离这些异常情况。对东正教徒而言,复活节并非暂时逃离世间罪恶的残酷现实,而是坚定不移地相信,基督已经藉着圣死与复活,摧毁了死亡。祂每天与我们同在,直到世界的终结。」
此外,宗主教也提及东正教意大利和马耳他总主教延纳迪乌斯的复活节牧函。延纳迪乌斯总主教期勉信友们成为「新受造的新人」,因为藉着基督的复活,人的不死不灭已然重新建立,死亡已被胜利吞没」。这位总主教勉励信友们「洁净自己的心灵,好能完全察觉到复活主的临在」。

本文标题:巴尔多禄茂宗主教复活节牧函:在当今世界为爱近人作出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