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很快又将有新圣人和新真福


2016-04-28 03:44:1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26日接见了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在这次接见中,教宗授权圣座这个部会颁布法令将真福阿方索·玛利亚·富斯科(Alfonso Maria Fusco)神父列入圣品,也把在阿尔巴尼亚共产政权下殉道的杜拉佐的总主教维琴佐·普伦努希(Vincenzo Prennushi)和他的37位同伴,以及爱尔兰籍耶稣会士若望·苏利万(Giovanni Sullivan) 神父和4位在内战期间於1936年遇害的本笃会会士册封为真福。
即将列入圣品的真福富斯科神父1839年3月23日生於意大利安格里一个农民家庭。11岁时就有意愿想当神父,24岁时晋铎。富斯科神父从小就显示出他对祈祷和关怀穷人的热心。後来,他跟随纳匝肋耶稣在梦中给他的启示,决定创立一个女修会和一家孤儿院。在玛达肋纳·卡普托(Maddalena Caputo)的协助下,他创立了若翰洗者修女会。卡普托後来加入修会,成为该修会首位会长。
修会位於安格里地区的斯卡尔切拉(Scarcella)的破旧的会院很快就成了天主圣意小家,圣意小家的大门始终向祈求者和孤儿敞开。尽管困难重重,因着富斯科神父的坚韧和完全奉献,以及需要得到照顾的儿童和孤儿越来越多,在这股动力推动下开启了新的孤儿院。後来也在意大利其它行政区开启收容所。真福富斯科神父於1910年2月6日去世,享年72岁,被誉为穷人之父。
教会也将有38位阿尔巴尼亚新真福,其中包括方济各会士,杜拉佐的总主教维琴佐·普伦努希。他们在1945年至1974年期间为信仰殉道,是英勇美德的见证人。教宗方济各2014年9月在地拉那主持感恩祭时,向在场参礼的人提及许多司铎和会士被枪决的象徵性地点,斯库台的墓地时表示:“多少基督徒在威胁面前不但没有屈服,反而毫不迟疑地继续走在已选定的道路上。”
圣座封圣部的法令也承认8位天主的忠仆和婢女的圣德,他们中有司铎、修女和平信徒。

本文标题:教会很快又将有新圣人和新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