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财务信息局2015年报告:继续推进金融透明工作


2016-04-29 02:53:24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4月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圣座财务信息局(AIF)2015年的报告。报告指出,圣座财务信息局在去年共接收到544起可疑活动报告,是2014年的三倍。
圣座财务信息局的目标是继续推进梵蒂冈金融活动的透明度。局长布吕尔哈特(René Brulhart)表示,内部规定的“全面推行和实施”表明“圣座和梵蒂冈城国的监管框架非常有效”。
2015年共接收到544起可疑活动报告,比前些年大幅增加,相较於2014年更是如此。过去三年可疑活动报告的总数仅为893起。圣座财务信息局主任迪卢扎(Tommaso Di Ruzza)博士解释道,这种情况并不是因犯罪率急剧升高导致,而是由一系列因素造成,包括“报告系统的加固”。
此外,圣座财务信息局与圣座及梵蒂冈各部门的“信息交换”也有所增加,共计108次;财务信息局在国际层面的合作也得到了提升,从2014年的113个案例增至2015年的380个案例,翻了3倍之多。
在反恐方面,圣座金融管理局考虑到国际现况,与那些可能遭受恐怖袭击的国家的金融机构加强了合作关系。在与意大利银行对话方面,双方正在互信互敬中不断前进,有望达成最终的共识。
梵蒂冈在交易方面的监管也明显提高。2015年有超过800万欧元和170万美元的交易被取消。自2012年以来,超过一万欧元以上的出境和入境声明数量均有所减低。这些都是梵蒂冈加大监管力度的结果。

本文标题:圣座财务信息局2015年报告:继续推进金融透明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