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国际商场搬家,西开教堂门前要改成这样!


2016-05-05 09:23:12 来源:腾讯网

    5月3日,今晚报发布消息称:从市规划院获悉,西开教堂区域保护性规划目前全面实施,国际商场地块新建西开广场列入本市“十三五”重点推进规划项目。据介绍,西开教堂将设置前广场,国际商场将以用地置换形式转移至别处。该项目建成后西开教堂区域将成为集教会文化、商业休闲和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区域,成为天津城市的“新名片”。 

方案一矩形广场

方案二圆形广场

方案三矩形半封闭广场

    西开教堂始建于1916年,是目前天津市在用的最大的教堂建筑。西开教堂区域保护性规划东至营口道,西至贵阳路,南至宝鸡东道,北至南京路。规划为“一主两副一轴线”新格局,即以西开教堂为主,西侧新建综合楼和东侧现状神父楼为副,西开教堂的拉丁十字长边为轴线。

不同时代的西开天主堂

    具体规划为,西开教堂设置前广场,约5000平方米,打开面向南京路和滨江道的视线通廊。广场上配置绿植、喷泉、坐椅、遮阳伞等,方便人们留影拍照、驻足休憩、开展文娱活动。同时在两侧建设具有天津城市发展特色兼具欧式风情的围合界面建筑,共计约4000平方米,将来安排具有天津城市地域特色的土特产品和非遗产品展卖,安排具有个性化的文化创意特色服务,如绘画、摄影等。目前,已初步提出三套规划策划方案。

本文标题:天津:国际商场搬家,西开教堂门前要改成这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