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接见圣伯多禄善会:你们要成为天主温柔的标记和工具


2016-05-10 03:39:2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9日上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大厅接见了圣伯多禄善会成员。教宗鼓励他们“成为天主对每个人,尤其是对最脆弱者和被丢弃者温柔的标记和工具”,一如玛利亚探望依撒伯尔那样,要关注有需要的人。
圣伯多禄善会自1869年成立以来,一直照顾罗马城贫困人士,并清楚知道关怀他人绝不能等。教宗指出关怀邻人的楷模是圣母玛利亚,她得知表姐依撒伯尔怀孕的消息後,便急速前去照顾她。
教宗说,你们的善会是“走出去的教会”的表达。“这是一个为了要寻找、探望、聆听和援助最贫穷的人,并与他们分享一切而行走的教会。天主对你们每一个人的要求,不单单是与最有需要的人相会,更是要把耶稣带给他们,以主的门徒和朋友的身份走向他们。你们要与他们分享主的圣言,即福音,并重复祂的举动,即宽恕、爱和赠予,不为自己求声望,只为他人谋幸福。”
我们在玛利亚往见表姐依撒伯尔的经验中辨认出一个鲜明的层面:耶稣的母亲带给依撒伯尔的不仅是她的临在,更是她儿子的临在。教宗说,圣母玛利亚给依撒伯尔带去“天主的探望,因为她与天主深切共融”。
“圣母玛利亚是信德的图像。唯有在信德内,人才能带去耶稣,而不是自己。在这慈悲禧年期间,我们努力走在行哀矜的道路时,我们蒙召在信德内更新自己。为了能把上主的探望带给那些在肉体和精神上受苦的人,我们必须培养信德。这信德源自聆听天主圣言,寻找与耶稣的深切共融。”
最後,教宗方济各感谢圣伯多禄善会为教宗的善行募款,这一举动是“你们参与罗马主教关怀罗马城贫困者的标记。我鼓励你们,继续为爱德福音作见证,越来越成为天主对每个人,尤其是对最脆弱者和被丢弃者温柔的标记和工具”。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接见圣伯多禄善会:你们要成为天主温柔的标记和工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