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主的朋友们的去世,在上主的眼中十分珍贵


2005-08-31 09:21:24 来源:信德报(第244期)

    罗哲弟兄遇刺当晚深夜,在以歌咏﹑圣经诵读和静默组成的祈祷中,团体中比较年长的弟兄方济修士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祈祷者作了简短的讲话:
    我们在圣经中找到这些字句:“上主的朋友们的去世,在上主的眼中十分珍贵。”
    罗哲修士之死首先对我们来说是珍贵的、是要命地珍贵的。死亡有如撕掉一些东西﹐而遭受暴力的死亡尤过其甚。纵使死亡是由一位畸形的人所引致的﹐总不免有些不公平的思绪,  甚至令人有一份无望之感。
    面对暴力﹐我们只能报以和平。罗哲修士从不歇息地坚持这点。和平需要我们整个人,内在的和外在的,都矢志不渝。和平要求全人决志。如是今晚,让我们彼此转告和平,尽己所能使每个人都存留在希望中。
    刚才圣经讲及这死亡是珍贵的﹐不单只是对我们而言﹐对上主也如是。上主参与我们的哀痛。他与我们一起受苦。这就是上主如何感受经文所说的“他的朋友们的去世”。而罗哲修士当然是上主的朋友。打从开始的时候﹐他就耗尽一己的力量使我们了解到,上主以无尽的爱爱着我们,一份毫不排斥他人的爱,一份接受我们目前当下的人的爱,一份无穷尽的爱。
    如果这死亡是一份哀痛,以致感触到上主本身,我们很想竭尽所能对他表示我们的感恩、我们的谢意,他使得罗哲修士多年来活在我们当中。
     (罗国辉神父译)

本文标题:上主的朋友们的去世,在上主的眼中十分珍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