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西昌教区西昌堂区欢庆中华圣母节与母亲节


2016-05-10 15:59:37 作者:西昌教区牧灵培训中心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8日复活期第七主日上午,四川西昌教区西昌堂区在欢庆主耶稣的复活升天并祈求圣神降临之际,特别举行了欢庆中华圣母节与母亲节,该活动以弥撒圣祭为中心来庆祝,由西昌堂区孙宗德神父主祭,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

    本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使堂区与普世教会一起善度慈悲禧年,使慈悲不再只是抽象的概念或词汇,而是具体的实施与行动。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部分举行:

    第一部分,欢庆中华圣母,由四位辅祭人员恭抬着用玫瑰花装点的圣母像,并由十字架开道的游行仪仗队,从圣堂开始游行绕四条街道至教区圣家修女院圣母山,由神父为圣母举行献礼仪香仪式,然后恭迎圣母上山入住,同时所有参礼人员在圣母山前歌咏、赞美、祈祷。

    第二部分,感恩圣祭,在举行完对圣母的赞颂与祈祷之后,游行队伍在复活期的进堂咏歌唱赞美声中,列队由圣母山前绕街道从圣堂广场登台阶跨越慈悲之门开始了复活期第七主日的进堂式,在整个感恩祭中无论是读经、讲道、奉献、歌唱赞美、谢恩还是祈祷教友们都激情澎湃,在弥撒礼成之前,主礼特别为所有参礼的母亲举行了特殊的祝福礼,并为她们送上了祝福之花。

    第三部分,欢庆母亲节,随着弥撒礼成的派遣礼,在一首美妙的中华圣母的歌声中,开始了我们的欢庆母亲节庆祝活动。活动以一首呼求圣神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圣神降临九日敬礼第四日的祈祷赞美声中,在圣神的带领之下,共同预备一颗感恩的心、聆听的心、乐意分享的心。活动以分享作为一位母亲在家庭、社会、教会的角色与使命。教友们都积极踊跃的参与分享,在分享中母亲们大多是彼此的祝福、鼓励、包容、特别是立好表扬、尤其是关于慈悲禧年的精神的具体实践,通过分享看到教友们的成长,更看到各位母亲的喜怒哀乐,及母亲在家庭、社会、教会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以共聚爱宴的形式来结束本次庆祝活动,爱宴是由教友们自由奉献的献仪和由一位母亲主厨和其他几位母亲协助共同筹办的。在餐桌上由教区长雷家培神父与大家共举杯并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家庭幸福、工作顺利、永沐主恩!

    本次活动在主的带领下感人、启发人,尤其是游行队伍绕街的那一幕幕,许多行人停下了他们匆忙上班或赶路的脚步,有的赞叹、有的询问、有的彼此讨论,还有许多人无论是街道两旁的行人,还是两旁高楼阳台上的居民都不自觉的掏出了手机拍照、录视频。行人们的一举一动让所有參礼的人员颇受感触,并意识到教会一定要走出去,才能真正地活出慈悲禧年的精神。

本文标题:四川:西昌教区西昌堂区欢庆中华圣母节与母亲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