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米兰世博圣座展馆募集的善款将为难民创造就业机会


2016-05-11 03:52:06

(梵蒂冈电台讯)米兰世界博览会众多参访者在圣座展馆内自由奉献的善款高达15万美元。按照教宗方济各的意愿,这笔善款将用来为约旦境内的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创造就业机会。这项计划将由约旦明爱会在安曼和平之后圣母玛利亚中心落实。圣座一心委员会副秘书长穆尼奥斯(Tejado Muñoz)蒙席将於5月12日在约旦安曼出席这项计划的揭幕式。
这项难民就业计划由圣座一心委员会和圣座文化委员会共同推动,旨在援助因叙利亚和伊拉克战争而受苦的最弱势群体,也就是难民。圣座公告指出,约旦是接纳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的主要国家之一:此刻在约旦境内有13万名伊拉克人,以及130多万名叙利亚人。若是考虑那些尚未透过联合国登记的难民,人数还会更多。
约旦明爱会主任苏莱曼(Wael Suleiman)表示,尽管政府当局和当地教会积极协助难民,难民还是很难找到工作。这位主任说道:「很多人为了过更有尊严的生活而求职,但他们往往没有工作合同。市场并未提供许多就业机会。」
在这方面,这项难民就业计划将确保15名伊拉克人领取固定工资,他们的工作是栽种蔬果,进行食品加工并贩卖。除了这15名劳工本人以外,这项计划也将惠及他们的核心家庭,帮助他们自食其力。
此外,这项计划也囊括一系列的职业训练,为大约200名伊拉克人提供木工、农业和食品工业的培训;加上临时雇员的辅助,每年将有约500名伊拉克人受惠。这项就业计划的款项将支付最初6个月的费用,随後便可以靠贩售产品的收益自给自足。

本文标题:梵蒂冈:米兰世博圣座展馆募集的善款将为难民创造就业机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