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接见拜克塔什穆斯林领袖:除了对话以外,别无他路可走


2016-05-12 03:36:4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11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拜克塔什(Bektashi)穆斯林团体全球领袖埃德蒙‧卜拉希马伊(Edmond Brahimaj)。拜克塔什穆斯林团体是一个源自伊斯兰苏菲派的兄弟会,於13世纪在土耳其成立,主要分布在阿尔巴尼亚境内。在阿尔巴尼亚共产政权期间,该团体与其它所有宗教团体都受到迫害。
卜拉希马伊拜会教宗後向梵蒂冈电台讲述这次会晤,说道:「这是绝妙的会晤。教宗放下官方礼节,逐一走近每位兄弟,亲切地致以问候。这是友爱的讯息。我们再次肯定了对话和友爱会晤的价值,以及宗教团体对今日社会的重要性。」
卜拉希马伊透露,教宗在这次会晤中提到他於2014年访问阿尔巴尼亚的深刻记忆,以及埋葬许多牺牲者的墓园;「这些牺牲者生前因信仰上主和友爱精神而遭受迫害,献出生命」。教宗也谈及阿尔巴尼亚跨宗教委员会的工作,「该委员会定期开会,以确保国家的和睦共处」。
教宗方济各访问阿尔巴尼亚时曾会晤各宗教领袖,包括拜克塔什穆斯林领袖卜拉希马伊。这位穆斯林领袖指出,教宗在那次会晤中看到了各宗教领袖「决志互相交流,进行友爱、真诚且坦率的对话,向所有信徒传扬上主赐下的爱、相遇及和平之路,因为除了和平及相遇以外,别无他路可走」。
卜拉希马伊指出,「拜克塔什穆斯林团体所采取的路线就是和平与友爱之路,视之为通往上主的唯一道路。唯有这条道路能让所有人在天主面前以弟兄姊妹的身份相聚,不分宗教、种族和肤色」。
拜克塔什穆斯林团体曾多次参加圣座举办的活动,诸如在亚西西举行的和平祈祷日,以及2003年册封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为真福的典礼。卜拉希马伊表明:「我们支持并跟随教宗方济各,他有如一位向导,高举和平及各宗教和睦共处的旗帜。此外,我们也对德肋撒修女这位具体榜样而引以为荣,她懂得活出天主的爱,并将这份爱实现在对近人的具体举动中。」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接见拜克塔什穆斯林领袖:除了对话以外,别无他路可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