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圣座召开研讨会,促进艾滋病童更普遍接受治疗


2016-05-17 03:30:57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於5月16日至17日在梵蒂冈召开研讨会,旨在促进艾滋病童接受诊断和治疗更普遍化,并制订具体的应对策略。许多相关领域的专家、医药从业人员、宗教领袖,以及国际社会的代表均出席这次会议。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图尔克森枢机主持了会议开幕式。
图尔克森枢机表明,「本次会议旨在促进艾滋病童更普遍地接受治疗,这项宗旨尤其受到慈悲禧年的启发。我们不能以市场的逻辑,而要以心灵的逻辑来考虑儿童的困境」。枢机引用教宗方济各日前接见援助非洲医生协会时的讲话,指出「医疗依然是少数有能力负担者的特权。对非常多的人而言,获得医疗、治疗和医药仍是个『梦想』。然而,人命没有贵贱之分」。
为此,本次会议的目标有三项。其一,与会者致力於保障艾滋病童得到治疗并支持他们的家庭,本次会议要肯定激励这工作的精神价值观。其二、与会者要制定一个远大的策略来增进艾滋病童治疗的效果,并将这项行动的计划呈交给今年6月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终结艾滋病高级别会议。其三、本次会议要定出夥伴间的联盟,好能一同落实所提出的策略。
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表示,「现在需要的是开诚布公的对话以及各方负责任的合作,包括政治当局、科学团体、商业界和公民社会。富有成效的案例并不少,它们展现出政治、科学和商业的真正合作可以达致意义非凡的成效」。

本文标题:梵蒂冈:圣座召开研讨会,促进艾滋病童更普遍接受治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