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区设立修会必须先得到圣座认可


2016-05-22 04:41:0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在听取圣座法典条文解释委员会的意见後,颁布诏书作出规定:从6月1日起,教区设立献身生活会必须先得到圣座的认可,“否则所设立的献身生活会无效”。这封诏书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
诏书写道,教宗作出这个决定,是因为他意识到“每个新献身生活会都是整个教会的恩典,即使它是在一个地方教会中诞生和发展的”;同时也为“避免教区在没有充分辨别神恩特性的情况下设立新献身生活会,而神恩特性定义了献身生活会在福音建议下的特定奉献生活,并且辨别出该生活会的真正发展可能性”。
圣座法典条文解释委员会秘书长胡安‧依纳爵‧阿列塔(Juan Ignacio Arrieta)主教向梵蒂冈电台解释说:“教宗方济各确实了天主教会法典第579条。该条文指出所有主教可以在自己的教区设立献身生活会和使徒团体。现在,主教若是设立献身生活会或使徒团体,根据法典,必须先向圣座请示。教宗藉着这份诏书表明,向圣座请示是规定是必须遵守的。若没有先谘询圣座,在教区设立的献身生活会是无效的。唯一的新颖处在於以更清楚、更快的方式来作出这个规定。因此,使用了诏书而没有使用其他方式。藉着这个快速的程序,教宗指明了事先谘询圣座是为了使献身生活会有效”。

本文标题:教区设立修会必须先得到圣座认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