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六月份祈祷意向:我们离年老并不远,关爱老人


2016-06-03 03:16:4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在6月份的祈祷意向中勉励信徒关怀大城市里的老人和病人,与他们会晤。教宗强调,团结不仅表现在扶贫济困上,更意味着彼此担当,共同建树相遇的文化。
教宗的祈祷意向影片以某个大城市为背景。一对年轻艺人在人群穿梭的街头奉献自己的音乐才华,赢得行人的肯定与清脆的硬币声。然而,这欢快的乐曲却引起了街道对面流浪老人的迷茫与无助。一边是青春活力,一边是风烛残年。对比与悬殊似乎成了城市的一道景观。这时转机发生了!年轻艺人走出自己壁垒,跨越人流的街道,将音乐和快乐带到老人的身边,并与他分享表演的收获。影片最後一幕定格在老人幸福而纯朴的微笑上。
在我们的城市里,老人和病人常常被忽略,我们作为基督徒怎能忽视他们呢?教宗说:“团结应该是城市的特徵,而团结不仅是扶贫济困,也意味着彼此承担责任,并建树一种能彼此相遇的文化。愿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年长者、边缘人及孤独者能找到彼此相遇与团结的机会。”
你愿意与教宗一起为老人、病人和孤独的人祈祷吗?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六月份祈祷意向:我们离年老并不远,关爱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