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太原教区举办第二届“传道员特训班”


2016-06-11 08:06:25 作者:通讯组 来源:信德网

    五月的下旬,春去夏来,正值我国传统气象文化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初夏和绚的阳光映照在生机盎然的大地上,清风醉、绿意浓,蜂飞蝶舞、鸟啼蛙鸣。太原教区第二届“传道员特训班”于五月二十三日正式开学。

培训现场

    在历时三年十二期的太原第一届“传道员培训班”取得了可喜成绩的基础上,为适应二十一世纪当代社会的大背景,本着“荣耀上主、成圣自我、福传中华、拯救人灵”的宗旨,教区“牧灵委员会”秣马厉兵,欣然再次开办了升级版:第二届“传道员特训班”。
   开学当天上午八点,新老学员怀着对信仰知识、真理生命的渴望与追求,怀着为崇高神圣的信仰争当基督精兵的历史使命感,个个灿烂的笑脸迎着明媚的阳光,响应信仰的召叫,按照地域划分分别到教区主教府培训区和下庄孟高维诺修道院培训区报到,参加第二届第一期的学习。                                             
    新的一届,新的命名,新的学期有新的宗旨与面貌。
    课程在大型圣乐祈祷中开始。首天,“特训班”修道院培训区主办人郭全保神父给学员阐述了本次特训班的培训学习坚守第一届学习日程,每年四期,每期五天,三年一届,共十二期;持续《圣经》学习与圣教知识理论学习为中心向实践讲道大幅度转移倾斜;公布了新一届班委管理成员,一字摆开闪亮登场;由本教区学员有音乐才子之称的白平顺老师最新创作的新一届“传道员特训班”班歌《天国降临人间》,用欢快有力的节奏点燃了每个学员的学习热情。   
  
    本期课程圣教要理仍由德高望重的郭秀清老师传授;由学识渊博的潘利忠神父和富有朝气的郭全保神父担任《圣经》课程的讲授;郭神父另与具有礼仪专长的刘晓燕学员分享演练了“讲道学”与“主持礼仪规范”;他(她)们以通俗易懂、情趣生动的风格为学员们献上了一顿顿色香美味精神营养大餐。
    尤其最后一天外出实践拓展活动很富挑战性。郭神父编组分派学员到达各自预定的福传地点,要求学员效法当年宗徒分文不帶,神贫乞食,不得寻亲友相助,发挥团队精神,全体队员合作完成宣传教理的同时筹措午饭所需食物的任务,并按时归队。
    归来的时间到了,学员们兴高采烈相续归来忘记了步行的疲惫,满载着兴奋与感慨。郭神父为欢庆学员凯旋,带领大家激情高唱《门徒之家》与“特训班”班歌《天国降临人间》。
    总结发言会上,会员们争先恐后、依次登台畅谈实践中心理过程与辉煌战果,台上个个滔滔不绝,台下人人跃跃欲试,结束的时间一再延续,高亢激昂的发言者好似水库开了闸,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这次特别的体验活动培育了教友的坚韧精神对天主的信赖之心和福传热火。
    本期短短五天的学习,学员们怀着依恋与期望地心情分别返回自己的堂区。回顾学员们自参加第一届“传道员学习班”至第二届“传道员特训班”,通过学习我们有了一定的丰硕成果与自身提升,但仍处于恰似我国北方夏粮小麦成熟期前二十节气的“小满”,距“大满”还是有距离的,千万不可“自满”,要坚持不懈的“灌浆”充实,教会不但要我们成为基督的勇兵,教会更需要我们成为基督的精兵,感性信仰是基础、是召叫,理性信仰才是提升、是使命。谨记潘利忠神父为我们分享的经典名句:珍惜每一次相遇;知识是学来的,能力是练来的……。

本文标题:山西:太原教区举办第二届“传道员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