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端午节前夕,南昌天使慈爱团开展探望街头流浪者活动


2016-06-13 15:24:03 作者:吴晓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端午情浓,棕叶飘香,当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时。江西教区南昌天使慈爱团的成员们却积极行动起来,到街边,到地道里去探望城市的流浪者,给他们送去节日礼品,开展了一次送温暖活动。

    6月7日晚10点半,南昌天使慈爱团的教友义工们聚集在天主教堂,把自己买来的棕子、卤蛋、牛奶等食品及防暑降温的物品进行装袋,方便流浪者取用。临行前,南昌圣母无原罪堂田存兴神父祝福了所有的物品,他说:“今晚,爱使我们相聚在这里,我们要把这份爱奉献给需要帮助人,藉着这份爱德的行动,体会为别人付出、奉献的快乐,活出爱的生命,更要把天主丰富的恩宠及祝福,通过物品,带给流浪者,使他们得到安慰,真正体会到社会、教会的温暖。”

    晚上11点,为流浪者送温暖活动开始了,大家分两路,按照以往我们发现过流浪者踪迹,进行寻找。在孺子路的一家银行门口,发现了三个流浪者睡在用蛇皮袋铺的地上。神长教友带着食物,拿着席子和草帽,为了不打扰到他们休息,悄悄的靠近,把物品轻轻的放在他们身边,但还是惊醒了其中一个,教友们告诉他,“我们是天主教天使慈爱团的,明天就是端午节了,今晚来给大家送些食物和防暑物品,希望给大家带来节日的快乐”,并愿天主祝福他们早日回家。看到神长教友一行,他非常感动,连声说谢谢、谢谢。 穿过孺子路,在昏暗灯光下,大家仔细搜寻马路两旁,看是否还有流浪者身影。

    在中山路的一条小巷里,大家又发现一个衣衫褴褛的人正在垃圾箱里翻寻着,当靠近他时,他异常警惕,马上逃开,大家连声的说,“不要跑,我们给你送吃的来了”,他半信半疑,停下脚步,不敢靠近,旁边的人马上叫住他,说我们是好人,给他送吃的,还送睡觉的席子,他这才接住我们的东西,向我们拱拱手,表示感谢。

    为了培养孩子们爱心,教友张燕芬带着两个女儿和另一义工的孩子参加了这次活动,三位小朋友不畏深夜间的疲劳,爱心满满,且非常勇敢。当我们在一银行门口看到一位流浪者时,她们勇敢自己拿着物品送过去,并一起大声说道,端午节快乐!流浪的大叔看着小朋友,露出了笑容,挥手致谢!

    当天晚上,天使慈爱团教友们的探望活动一直持续到凌晨两点多,共探望流浪者30人,送出物品35份。为流浪者提供棕子,蛋、火腿肠、风油精、扇子、毛巾、草席、草帽等10多种急需的物品。在这慈悲禧年里,教友们用行动践行爱,发扬了基督爱人的精神。

本文标题:江西:端午节前夕,南昌天使慈爱团开展探望街头流浪者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