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访谈:科马斯特里枢机出版新书,讲述慈悲的圣女──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


2016-06-19 03:33:3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梵蒂冈城国代理科马斯特里(Angelo Comastri)枢机近日出版了一本新书,题名为《我认识一位圣女》,讲述他与即将封圣的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的多次会晤,以及有关德肋撒修女的故事、文章和祷词。本台於6月18日采访了科马斯特里枢机,请他谈谈他与德肋撒修女近距离接触的特殊经验,他说:
答:我认为,与加尔各答的德肋撒修女相会是一份天赐的鸿恩。坦白说,我每次与她相会,都觉得心中无比宁静;我几乎觉得天主临在她的灵魂内。有一回,一名记者对德肋撒修女的赞誉令我深受吸引,他说:「德肋撒修女是一扇敞开的窗户,天主从这扇窗探出头来,对世界微笑。」我完全同意这个赞誉,因为我每次与德肋撒修女相会时,都几乎觉得亲身接近上主,感受到上主明显临在她的灵魂内。我最後一次向她问安时,她已经病重体弱。那时,我向她倾诉我的痛苦,因为我的母亲过世才没几天。我对她说:「姆姆,我妈妈离我而去了。」我至今还记得她回答说:「你妈妈已经在天上了,现在她比以前还更接近你。我也将去天上,届时我将永远与你同在。」这番话令我感到无比安慰,因为德肋撒修女言出必行。
问:因着德肋撒修女的封圣,我们众人将感到她更加接近我们。她在天上能做的事甚至比她在地上所做的事来得更多,是吗?
答:这是无庸置疑的。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曾说:「圣人在天上不需要掌声,他们只要求我们予以跟随。」德肋撒修女孜孜不倦地敦促我们「成圣」。我记得她以前常送给我一小幅图像,上面总是写着:「要成圣。」她也如此叮嘱我们,因为唯一重要的是圣德。套她的一句话:「我们唯一能带到天上的皮箱是那只承装爱德的皮箱。只要你还有时间,就该把爱德的皮箱装满,因为那是你唯一会带走的皮箱。」
问:您新书的各章之间穿插了德肋撒修女的祷词,或者她每天诵念的祷词。为什麽呢?
答:我们可以说,祈祷是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的秘诀。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德奎利亚尔(Pérez de Cuéllar)向联合国成员介绍德肋撒修女时,有些夸张地说道:「我向你们介绍地球上最有权势的女性。她是真正的联合国,因为她心中怀有全世界的穷人。」德肋撒修女回答说:「我只不过是一名祈祷的修女。当我祈祷时,耶稣将祂的爱倾注在我的心中。我将这份爱带给世界各地的穷人、我所遇见的穷人。」随後,她勇敢地说:「请你们也祈祷。这样你们就会察觉到身旁的穷人,他们或许正坐在你们家的台阶上。」
问:德肋撒修女由天主慈悲的使徒、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册封为真福,并在慈悲禧年由教宗方济各册封为圣人。我们能否称德肋撒修女为当代最有说服力的天主慈悲的见证人呢?
答:当一名记者试图拍摄德肋撒修女的眼神时,我也在现场,便问他说:「您为何如此坚持呢?您打扰到姆姆了。」那记者说道:「我想要拍摄她的眼神,我从未见过如此幸福的眼神。我想要捕捉这眼神喜乐的秘诀。」德肋撒修女回答说:「这秘诀很简单:我的眼神之所以幸福,是因为我的手擦乾了许多眼泪。您也照样做,就会跟我一样有幸福的眼神。」

本文标题:访谈:科马斯特里枢机出版新书,讲述慈悲的圣女──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