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挚友“信德”


2016-06-24 14:45:30 作者:王小俊 来源:《信德报》2016年5月12日,18期(总第676期)

    2009年复活节,我由机关工作退休后受洗,成了一名基督徒。身份的转变,信仰的改变,使我非常渴望在新的生活里,更多了解教会的道理和新知识来充实自己。一个主日天在教堂参加完弥撒,看到堂后面桌子上放着几张报,我顺手拿起几份,一看是““信德””,就迫不及待地拿回家反复地看。看到的都是我以前没有接触过的内容,看到一些感动的段落时,就用彩笔圈住作为重点反复地看。

    记得在一期上看到石家庄的田晓庭神父的牧灵事迹后,好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想,什么时候能见上这位神父一面,因为我对神职人员的牧灵生活知道得太少了!谁料,我竟然在2012年8月份举办的“信德之友”分享会上,真的见到了田神父,圆了这个心愿。
    2010年,“信德”刊登了推荐教会“福传模范”的内容,我立即推荐了我堂区的一位教友,后来被征用点赞,我一下觉得“信德”变得与我密切起来。
    之后,“信德”又举办了“教理问答”竞赛,我积极参加,并借机学习了《圣经》和《教理》,成绩虽然不圆满,可是毕竟我努力了,重在参与!
    再后来,我也试着写我身边教友的生活见证,写堂区的福传生活等,稿件被录用后,对我来说更是一种动力,使我信心倍增。
    在2012年和2015年“信德”两次邀请我参加通讯员分享交流会,其实几年来我写的稿件并不多,但“信德”给予我很大鼓励。2015年8月,分享会结束后,第一次走进报社,看到了编辑们的办公环境十分简朴。聚集在那么小的环境中,却把天主的福音、教会的训导源源不断地通过他们的辛勤工作传向全国各地。我从内心向编辑们道一声“谢谢”!
    愿“信德”成为国内教会的脊梁,也愿越办越好,把天主的福音传遍中华大地!

本文标题:我的挚友“信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