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调动本堂神父有感


2016-06-30 14:30:46 作者:阎玲 来源:《信德报》2016年5月26日,20期(总第678期)

    孟永顺神父的到来,使我们山西太原南营教会从危机转入平稳。他为我们铺垫了一条通向光明之路,他的微服私访,他的友善行为,他呕心沥血的福传牧灵,是众所周知、有目共睹的。


可敬的孟永顺神父

    孟神父不仅帮我们修建圣堂,还教给我们使用教会网络。不仅如此,在饮食方面,为避免给教友们带来麻烦,一直自己做饭,生活相当艰苦。2011年,孟神父刚来到我们堂口,只要得知有卧病在床的教友,孟神父便亲自探望,并为他们祈祷。对那些那些不热心、多年不进堂的教友,他都是亲自登门拜访,耐心劝勉。他的宽宏大量、他的仁慈友爱、他的默默付出感化了很多浪子回家。不久,南营教会兴盛起来了。
    俗话说,“一人难称百人心”,教会中不理解神父的也大有人在,甚至做了一些对不起神父的事。然而孟神父面对这些伤害,不仅不生气、不记恨,更没有心存报复,很多教友对孟神父的容忍、大度以及孜孜不倦的牧灵福传深受感染。
    如果一个教区或堂口,主教、神父以及教友之间互不信任,把精力放在内部的你争我斗上,却把牧灵福传置诸脑后,教会就没有希望,更难看到教会的复兴。
    2016年孟神父被调离了南营堂区,我们留恋万分,为神父送上祝福!

本文标题:调动本堂神父有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