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欧洲需要改变,团结合一推倒围墙


2016-07-03 03:23:41

(梵蒂冈电台讯)欧洲各基督信仰教会的运动和团体於6月30日至7月2日在德国慕尼黑参加「共建欧洲」活动。教宗方济各特此机会发表视频讯息,鼓励以「欧洲精神」来应对当代的问题,推倒那些分化欧洲人的围墙。
「共建欧洲」活动参与者於7月2日上街游行。教宗的视频讯息正是在慕尼黑的中央广场播放的。教宗疾呼:「时候到了,现在大家该聚到一起,以欧洲真正的精神来面对我们这个时代的问题。」
教宗指责有形和无形的围墙分化欧洲大陆的现象。「人们内心筑起围墙。这些围墙的成分包括恐惧感、侵略行为、对不同背景或宗教信仰的人缺乏了解,政治和经济上的利己主义,以及不尊重每个人的生命和尊严。」
欧洲所处的世界复杂多变、人口流动频繁,而且日趋全球化;「因此,欧洲中心化便越来越薄弱」。教宗鼓励众人「勇敢」面对这些具有时代意义的挑战。「我们需要改变!欧洲该反思并扪心自问,自己充满基督信仰气息的巨大遗产究竟属於博物馆,或者仍能启发文化,向全人类贡献其珍宝。」
教宗期勉各基督信仰运动的成员「彰显文明社会携手合作的见证」。一个文明社会「接纳并关怀最弱小和弱势的人,搭建桥梁,克胜各种冲突」。
教宗强调,欧洲的历史是「天与地之间不断相遇的历史」。这相遇「一直是欧洲人的特色」。「共建欧洲」活动的宗旨是「将基督信仰的基本价值观化为具体回应,以应对这个处於危机中的大陆的种种挑战」。「如果整个欧洲愿意成为一个由不同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就必须重新将人放在核心的地位,成为一个开放好客的大陆,不仅在经济方面,也要在社会和文化方面实现各种合作的形式」。
「天主总是带来新意」,人则必须向天主的惊喜开放。教宗最後勉励基督徒使自己的「家庭、团体和城市成为共融、友谊和友爱的实验室,具有融合的能力,向世界开放」。今天比以往更需要共建欧洲。「欧洲国家众多,你们见证了我们都是同一位天父的儿女,彼此是弟兄姊妹。你们是带来希望的珍贵种子,让欧洲重新发现其使命,为促进所有人的团结共融作出贡献」。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欧洲需要改变,团结合一推倒围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