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命不息,福传不止

—— ——太原板寺山朝圣有感

2016-07-04 13:59:37 作者:焦玉海 王崇喜 卢景荣 来源:信德网

    当百夫长刺透了耶稣的肋旁,立刻就有血和水流出来……

    他用钉痕的双手,拭去了我们痛苦的眼泪……

    天父的慈悲,正是通过他圣子的死亡与复活,将他千顷波涛般的生命之水,源源不断地赐给我们。于是,亿兆双焦渴的期盼,化作了一串串感恩的喜乐。

    公元1216年,教宗何奥略三世的一道诏书,让晋中地区一个默默无闻的山峰驰名海内外。山西省阳曲县境内的板寺山,成了万千基督信徒向往的圣地。

一、朝圣

    2016年6月6日清晨5点钟,晨风拂煦,花草芬芳,小鸟啁啾。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字福传工作者向西驶去。

    啊,巍峨的群山,挺拔的松柏,金黄的小麦……这一切,无不显示出生命的绽放,世界的美丽,无言地诉说着造物主的丰功伟绩。然而,“无限风光在险峰”,瞬息而过的只是生命的过程。

二、恩赐之母,有求必应

    距离太原市37公里的板寺山,位于阳曲境内,属于太原教区,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朝圣地。圣母、耶稣、若瑟多次显现。有人曾亲眼看见耶稣若瑟躺在云彩上面,看见圣母临在山顶。当年一位牧童看见圣母,圣母让他告诉当地神父,要在山上她指定的位置建一座教堂。神父经过多次考证,才让教友备料。可是山太高,料运不上去,大伙就决定在山下建堂。然而第二天,教友们发现石头不见了,最后来到山上,看见石头完整地堆放在那里,和山下堆得形状一模一样,那正是圣母吩咐建堂的地方。这里的圣迹很多,也很令人吃惊。因此,每年到板寺山朝圣的人不下几十万,多则上百万。8月2日是太原教区的朝圣日。显然,信德之友一行人不是在教会规定的日子来的,但这并不影响圣母的特殊呵护。

    旅游车进入阳曲境内,曾经过了一段徘徊周折,原因是一时间找不到上山的正确道路。原来的道路正在施工,而其他的路司机和“信德”领导又不熟悉。当庞大的旅游车开进狭窄的乡村街道,再往出退时,那是非常困难的。我们人生的道路又何尝不是这样!曾几何时,我们误入歧途,欲退不能,欲进不得。如果不是神圣大能的天主为我们指点迷津,很可能到死也走不出误区。然而,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先经过“山重水复疑无路”,然后才能进入“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将尽时,“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直到上午10点多钟,我们才踏上圣地之路。当我们跪到一处处苦路下,看到活生生的耶稣所受的刑罚,感悟到加尔瓦略山上旷古独有感天动地的母子情,我们高昂的头颅低下去了,我们直挺的腰板弯下去了;坚硬的石头,阻挡不了我们的愧疚;头上的烈日,更增加了我们燃烧的热情;每个人都是气喘吁吁,大红着脸。但比起耶稣当年扛着十字架上山被钉,其痛苦程度,实在差多了。

    耶稣十几个小时没吃饭,而我们刚吃过早餐。

    耶稣被鞭打受刑,我们却轻松上山。

    耶稣扛着巨大的十字架,我们的身上只是一个小包。

    耶稣的身后是持枪的士兵在逼迫,我们的身边是圣母娘温柔的鼓励和天使的引领。

    耶稣扛着十字架还要被恶人鞭打凌辱,而我们总想让别人称赞。

    耶稣把他最后的一滴血赐给了我们,我们却给他送去了酸醋苦胆。

    临终前的耶稣,用尽了最后的力气,将自己的母亲托付给若望,也就是托付给我们。我们把圣母真正作为自己的母亲了吗?除了偶有一些 “急来抱佛腿”式的求恩,我们还做了什么?

    然而,就是这一点点可怜的信德,竟让圣母娘大动怜悯之心,竟让十字架上的耶稣感到一丝安慰。于是奇迹出现。焦玉海老师的关节炎至少有20年,这些天尤其严重,上下楼梯十分吃力。但在拜苦路中,却感觉轻松了好多,原来腿上无力,如今走路很快,一开始在最后边,后来越走越快,竟赶上了领经人,一直到的山顶。直至回到修院,上下楼梯和以前大不一样。如此明显的变化,只能是圣母的帮助。卢景荣老师前一天晚上牙疼得实在难忍,无法和信友们交流,以至于提前睡觉。上山之前还在牙疼。但在拜苦路过程中,不知什么时候竟不疼了。

    圣母娘的恩赐,正是耶稣的大爱,天父的慈悲。

三、当圣母的痛苦达到顶峰

    大约一个半小时,我们拜完了十四处苦路。在去往山顶教堂的小路左侧,是一尊汉白玉雕刻的圣母双手托抱耶稣圣尸像。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圣母是在失去亲生儿子的巨大痛苦中来满足我们要求的,正如耶稣用他钉痕的双手来擦干我们的眼泪。我们敢说,天底下所有的父母没有一个人能做到这种程度的。

    啊,大爱无言!

    我当何以为报?

    为天父,为耶稣,为圣母,拿起手中的五寸碳素笔,耕耘一生,抢救人灵,为主开疆扩土,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爱主必须爱到将自己的生命献出,否则不能算大爱,不能算真爱。

    生命不息,福传不止!

    这就是全体信德之友对耶稣对圣母的最好回报,对天父慈悲的最好感恩!

本文标题:生命不息,福传不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