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哀悼季莫维斯基总主教病逝


2016-07-14 02:26:36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医疗人员牧灵委员会主席季莫维斯基(Zygmunt Zimowski)总主教7月12日晚间在波兰去世,享年67岁。季莫维斯基总主教患病多年,教宗方济各曾电话问候他,向他表达关怀之情,并保证为他祈祷。对於总主教的逝世,教宗深痛哀悼,他在一封唁电中写道:“季莫维斯基总主教以信德和基督信仰见证的精神忍受了长期的病痛折磨。”教宗也提到总主教的“慷慨服务”,并把他托付於“圣母玛利亚,波兰之后的转祷”。
季莫维斯基总主教1949年4月7日生於波兰的库披尔宁(Kupienin),1973年5月25日晋铎。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於2002年3月28日任命他为波兰拉多姆教区主教,同年5月25日,当时的圣座教义部部长拉青格枢机祝圣他为主教。
本笃十六世教宗於2009年任命季莫维斯基主教为圣座医疗人员牧灵委员会主席,并提升他为总主教。2014年12月,季莫维斯基总主教因患胰腺癌在华沙住院接受治疗。翌年回到梵蒂冈工作。
圣座医疗人员牧灵委员会於2015年11月在梵蒂冈召开第30届国际大会,主题是“为人类和地球效劳的救恩文化及接纳文化”。在那机会上,季莫维斯基总主教解释大会的意义说:“我要强调,我们在本届大会的主题中放入了教宗方济各很喜爱的词汇,即‘接纳’。接纳至关重要,要接纳穷人,接纳病患和遭遗弃者。‘俯身亲近’受苦者和病患正是慈悲美德最淋漓尽致的表达方式,每一个全心全意全灵为病患和受排斥者服务的医疗人员都领悟了慈悲的意义。”
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的《生命的福音》通谕也是那届大会的基础,季莫维斯基总主教对此表示:“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在他的牧职期间经常提到对生命的悲惨威胁,并称之为‘来自科学和制度上有计划的威胁’,是一种客观的‘反生命阴谋’。他在这份文件中提出以‘生命的文化’对抗‘死亡的文化’。因此,我们也希望在本届大会中纪念这份至关重要的文件,因为生命如今受到的种种威胁有增无减。”

本文标题:教宗哀悼季莫维斯基总主教病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