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将召开首次关於信仰和体育为人类服务的会议


2016-07-15 02:18:44

(梵蒂冈电台讯)在圣座文化委员会和德国安联集团(Allianz)的共同推动下,首次以信仰和体育为题的国际和跨宗教会议将於今年10月5日至7日在梵蒂冈召开,讨论信仰和体育运动为改善人类生活所能从事的合作。会议主题从教宗方济各的话得到启发:“在生命赛事中挑战你自己,如同体育赛事那样”。预计,将有150位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宗教和体育界领导人出席会议。
圣座文化委员会和德国安联集团7月14日发表联合声明,对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作出解释。圣座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桑切斯(Melchor Sanchez de Toca y Alameda)蒙席表示:“这将是在梵蒂冈召开以体育和信仰为题的首次高层会议。然而,这不是一个孤立事件,因为我们有意建立一个人人都能参与的全球性运动,不分信仰、文化和地域。”
桑切斯蒙席解释说:“包容、参与、启发将是会上讨论的3个议题。我们将设法了解体育和信仰如何能为建设更具包容性的社会共同作出贡献;如何能提高人的公民意识和参与社区生活的愿望;如何能实现更健康、更全面、更完善的生活,好能应对人类的巨大挑战。”
宗教信仰和体育运动即使表达的方式不同,却都是“全球社会的驱动力,都能提升正面价值观”。此外,在会议其它议题中,也包括教练员作为运动员的教育者的角色。
安联集团则表示,在这个机会上与圣座合作令其“感到自豪”。该集团常务董事奥利弗·贝特(Oliver Bäte)解释道:“这项合作完全符合安联的愿望,即支持那些选择勇敢生活的人。这次会议将为一个全球性运动奠下基础,在人与人之间搭建桥梁并改善他们的生活。”他尤其重视青年,希望青年“无论在比赛场上还是在生命当中,都努力不懈”。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也将出席这次会议。此外,会议主办单位期望教宗方济各能参加将於10月5日下午在保禄六世大厅举行的会议开幕礼。

本文标题:梵蒂冈将召开首次关於信仰和体育为人类服务的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