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情人节在教堂义卖


2016-07-15 10:52:46 作者:张寒 来源:《信德报》2016年6月9日,22期(总第680期)

    想起2月14日情人节那一天教堂义卖的情形,依然让我感动、难忘。那些主内的弟兄姐妹,是一群真正的有情人!
    为了给老家建造教堂筹资,经过与当地本堂徐文洲神父商议,今年正月初七,我拿出自己的100多本小说集,在浒山教堂举办了一次义卖活动。
    7:45赶到教堂,有教友正在上二楼大堂。我和女儿搬来了桌子、黑板、书籍,张贴海报,老乡王林科老师也赶来帮忙。一切准备妥当后,我让女儿和她的朋友照看着,自己和王老师也上楼去参与弥撒。在这期间,女儿已卖出了几本书。等弥撒结束,我来到附楼大厅的义卖处,人已经渐渐多了起来。
    一本书按定价卖30元,可是有的弟兄拿出100元买一本书,有的姐妹拿出50元买一本书,我要找钱,他们却不要,就直接把钱投入义卖箱里。他们说,你卖书是为老家建教堂献爱心,我们买书也算是献上一点点爱心吧。
    有一位不认识的弟兄,一下子买了19本书,让我们感动不已。我不知道他是要买去送给自己的亲友,还是他是一位老板,买书送给自己的员工。
    汪江北弟兄是一位来自浙江千岛湖的打工者,一家三口在慈溪生活,他先前已经为我们老家建教堂献过两次爱心,我的小说集以前曾送过他一本,这一次他又拿出100元买了一本,特意让我签上名,送给他读高中的女儿汪军霞。
    堂区备修院的老师方祖耀神父,上午一次性买了10本书,下午又特意过来,捐了300元。伍修女给她的侄子、侄女买了3本书,堂区的余修女和翁修女也各自买了两本书。我不想收他们的钱,他们却执意要给。看到翁修女拿出来的钱,都是几块几块的零钱凑起来的,我的鼻子不由得有些发酸。修道人的生活是清苦的,他们把自己的全部身心献给了天主,奉献给了教会,却还要拿出他们微薄的生活费来献爱心,支持我的义卖活动。
    一位在浙江金华读大二的小伙子,一直在帮我们取书、收钱、做介绍。下午来的人少了,我想去小堂里听戎利娜修女的《圣咏》讲座,便请他帮忙照看场地,他爽快地答应了。从下午一点到四点多,他边看书边接待着零星来买书的教友。天气渐渐冷下来,不时有寒风吹进大厅,他却面带微笑,没有一丝的不耐烦和怨言,一直忙到义卖结束。而粗心的我,连他的姓名也忘了问。
    义卖结束后,汪江北弟兄和我取下海报,搬走桌子、黑板和剩余的书籍,清理场地,清点了义卖所得。我们共卖出了75本书,收到了3870元,平均一本书卖了50多元。这些钱对建一座教堂来说是杯水车薪,却让我倍受感动。
    2月14日是情人节,在慈溪浒山教堂里,我感受到了一群怀有真情的主内的弟兄姐妹,对天主、对信仰浓浓的爱,对远方不相识的教友浓浓的爱。感谢赞美主!求主赏赐他们平安喜乐,幸福安康!

本文标题:情人节在教堂义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