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太原教区举办首届企业家论坛


2016-07-18 10:51:31 作者:张彩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17日下午,由太原教区主办,太原教区社会服务中心承办、进德公益合作的大型公益讲座《面对未来,企业的危机与责任》在山西省政协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太原教区7个县区的教会企业家、知识分子及创业青年370人参会。

    大会在祈祷中拉开帷幕,太原教区孟宁友主教致欢迎辞,他非常感谢欧晋德先生能来山西太原传经送宝,并鼓励在场的参会人员抓住这次机会,从欧晋德先生身上学到企业管理经验及“企业与家庭”、“企业与信仰”方面的知识。

    本次讲座围绕两个问题展开。一是当今社会企业面临的危机,二是企业家的责任。

    他从危机产生的外在原因和内在原因入手,提醒企业要时时防范危机,把握社会动态,及时调整策略。并列举了柯达相机和诺基亚手机破产的原因是因为没有跟上科技发展步伐及市场需求而被淘汰的。另一个事例则是一家美国企业领导因为资料造假而遭到全世界质疑,致使企业销售率下降,说明企业领导所需要的品格多么重要。

    企业要发展,管理者必须注重企业文化和规章制度,而企业文化尤为重要,它的核心是对环境的爱护和对人的尊重。欧先生教导我们基督徒要引领社会潮流,改变新的生活方式,绿色出行,减少浪费,过简朴生活,学习给予,代替抛弃。

    随着一张张大气污染、垃圾遍地、森林被砍的图片展示,在场的每一位都有心灵的触动:“保护环境责无旁贷”,特别是企业家,在发展企业时必须以环境保护为前提!

    正像一位太原教友的感言,欧先生的讲座始终围绕一个“爱”字,他要求我们以爱的眼光看世界,以爱的理念发展企业,以爱的行动造福社会。

    在互动提问环节,大家踊跃提问,除了关于企业管理、发展方面的问题,更多的谈到“企业发展与信仰”的关系。欧先生现身说法,结合当年曾经作为台北副市长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及作为卫生局长对抗非典的事实。告诉我们:一切交于天主!全心信赖天主!我们是天父手中小小的工具,天父用我,我当尽力做好这个工具,即使遇到迷茫、挫折时,也要相信天父的引导,天主不会放弃我们!天主待我们宽厚仁慈,我们依靠天主吧,因为耶稣说:“我的轭是柔和的,我的担子是轻松的。”

    今年正值普世教会庆祝慈悲特殊禧年,关注所有有需要的人,“如同天父,满怀慈悲”是慈悲禧年的一面精神旗帜。面对目前山西经济发展缓慢,各大中小型企业处在转型时期,太原教区心系各位,关注企业发展,希望借此平台能促进企业家的培训学习,注入新思想,激发新理念,为企业找出解决问题,走出困境的出路,以更好地服务教会和社会。并借此论坛形式,积极开展太原教区的社会公益事业,充分发挥天主教会在社会服务中的职能作用,为企业及社会发展提供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太原教区各堂区的积极响应,各堂区大力宣传,精心选派教友参加,呈现出无比高涨的气势;在活动现场,大家专心聆听,踊跃提问,彼此交流,营造出和谐、共融的氛围。孟主教非常欣喜地宣布,这样的活动还要继续下去。

本文标题: 山西:太原教区举办首届企业家论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