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婚介中心易名 服务范围扩大


2005-09-13 09:10:41 来源:信德报(第245期)

———山东济南市区天主教婚介服务中心举行2005年第三次年会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炳元)8月30日,山东“济南市区天主教婚介服务中心”在高都司巷主教府举行2005年第三次年会。
    济南市区有9个堂口,2001年6月联合成立了婚介服务中心,提出了“牵线搭桥,热心服务”的口号。在教友们的支持下,作为“红娘”的联络服务人员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和成绩。
    会议由济南教区张宪旺助理主教主持,市区各堂口的本堂神父、会长及堂口的联络服务员20多人参加。会议首先由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的工作,并作了简要的总结;市区十里河堂区本堂高长德神父也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对中心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和改进的措施。
    会议经过讨论,大家决定将原“婚介服务中心”更名为“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因为中心的任务不仅是在男女教友之间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更重要的是要维护婚姻家庭的尊严。就是要将婚介工作延伸到家庭之中,帮助教友家庭日益圣化。关于如何做好这项工作,与会者经过讨论达成了共识,制定了方法。例如:要提高教友们对婚姻圣事重要性的认识;要在本堂神父领导下开展工作,并及时向本堂神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活动时间的调整;服务人员的素质提高,提出目标和任务;聘请一位神父作中心的指导司铎等。
    张宪旺助理主教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认识婚姻圣事的重要性、庄严性和神圣性。服务中心的工作就是为了信仰,为了福传,是福传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内容,要帮助教友建立并圣化基督徒家庭;对婚后有矛盾的家庭要主动上门服务;同时,要对当事人进行必要的婚前培训和指导。”他要求各堂口的本堂神父、会长和中心的服务人员要尽心尽力做好工作,并希望广大教友给予支持,通力合作,把婚姻家庭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本文标题:婚介中心易名 服务范围扩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