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视频讯息:世青节是世界和谐与慈悲的标记


2016-07-20 02:13:57

(梵蒂冈电台讯)第31届世青节即将在波兰克拉科夫揭开序幕,教宗方济各7月19日发表视频讯息,称这次青年大盛会是一幅由不同面孔、语言和民族拼成的镶嵌画,一个献给世界和谐与慈悲的新标记。教宗盛赞世青节的创办人圣若望保禄二世,并感谢波兰教会虽经历了许多艰困考验,却总是依靠信德的力量勇往直前。
教宗首先向波兰青年表示,他知道他们很久以来一直为本届世青节作准备,“尤其以祈祷”准备这次大盛会。教宗感谢他们“所做的一切”和他们“以爱心做事”,并表达他将在克拉科夫会晤全世界青年的喜悦心情。
教宗问候那些已陆续前往克拉科夫的欧洲、非洲、美洲、亚洲和大洋洲的青年们,祝福他们的国家、他们的渴望以及他们向克拉科夫迈出的每一步。教宗期望这段行程成为青年们“信德和友爱的朝圣之旅”,好能实际活出本届世青节的主题:“怜悯人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受怜悯”(玛五7)。
“我热切渴望与你们相会,为向世界献上和谐的新标记,一幅由不同面孔、许多种族、语言、民族和文化拼成的镶嵌画。在这画面中,众人都集合在耶稣的名下,祂是慈悲的面容。”
此外,教宗表示,他前往克拉科夫参加世青节也是“拜会可爱的波兰人民的恰当时机”。“一切都将在这慈悲禧年的慈悲标记下,在以感激和虔敬之情纪念圣若望保禄二世的氛围中进行。圣若望保禄二世是世界青年节的创办人,是波兰人民在近期历史行程中走向自由的向导”。
教宗随即指出,访问波兰是他获得的一个“大恩典”,因为波兰人民在历史上屡经考验,其中有些非常严峻,但他们依靠信德的力量,在童贞圣母玛利亚的助佑下,勇往直前。他此行将到琴斯托霍瓦(Częstochowa)圣母朝圣地朝圣,为“沉浸在这经过考验的信德中”,这对他会“大有益处”。
“我感谢主教和司铎、男女会士、平信徒,尤其是家庭。我将为家庭象徵性地带去《爱的喜乐》世界主教会议後宗座劝谕。一个国家的道德和精神‘健康’能从家庭看出:为此,圣若望保禄二世很惦念未婚夫妇、青年夫妇和家庭。你们要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

本文标题:教宗视频讯息:世青节是世界和谐与慈悲的标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