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青节:教宗与随机记者谈话指,世界正陷入战争,但绝非宗教战争


2016-07-28 03:04:5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7月27日下午在前往波兰克拉科夫的飞行途中,如以往那样与随机记者进行了简短谈话。教宗评论法国阿梅尔(Hamel)神父遭残杀事件说,世界正陷入战争,但这不是一场宗教战争。所有宗教都主张和平,战争不是宗教人士的行为。世界上有利益之争,有为金钱、为自然资源进行的战争,也有为统治人民而发动的战争。

    教宗表示,我们经常听到“不安全”一词,但它真正的含意是“战争”。很久以来我们都说“世界陷入断断续续的战争中”,这就是战争。我们有过1914年的战争,又有1939年至1945年的另一次大战,如今则是这种战争。今天的战争也许不是那麽有组织,却是有备而来的。

    教宗重提法国教堂遭袭击事件说,这位有圣德的司铎正是在他为整个教会奉献祈祷的时刻被杀害。他只是许多受害者中的“一个”,多少基督徒,多少无辜的儿童死於非命。我们不必害怕说出这句真话:世界正陷入战争中,因为它已失去了和平。此外,教宗感谢所有为遇害司铎而向他致哀的人,特别是法国总统。

    最后,教宗谈到参加本届世青节的青年。他说:“青年总是向我们述説‘希望’。此时,我们期待青年向我们说一些能寄予更多希望的事。”

本文标题:世青节:教宗与随机记者谈话指,世界正陷入战争,但绝非宗教战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