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爱真情


2016-07-28 14:44:28 作者:裴廷杰 来源:《信德报》2016年6月30日,25期(总第683期)

    像你这般俊俏的脸我见过许多,却没有一个让我这般动心。自从我用破旧自行车把你从孤儿院迎娶到家,你我就按照主的旨意生活,在天主的眷顾下过着和和美美的日子。现今你和我已白发苍苍,却还觉得没有爱够,只因为我们在天主前缔结了“永不分离”的神圣盟约,誓言“无论贫穷与富贵,成功与失败,健康或疾病,我都要忠于你,支持你,爱护你,直到我离世之时”。艰难的岁月磨合了你和我,爱在一言一行中得到了体现。
    记得在那寒冷的黑夜,顶着寒风,忍着雪花打在脸上的疼痛,我们紧抱着孩子回到了茅屋之家,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咱们二人的脸上都笑开了花。然后我去抱柴,你来做饭,一碗稀粥暖和了你和我,这个断垣破壁的家温暖如春,我们热心祈祷后,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在批斗会上,我在台上笑,你坐在黑暗的角落里哭;散了会,我装作无事笑着,你搀着我受伤的身体,背身流着泪却露给我一张笑脸。每当我们收工回到家,你拍打我身上的土,我梳理你散乱的发,一起抚摸着身边的孩子,顿解了身心的疲劳。温馨的家充满了爱的喜乐和满足……
    因着人性的软弱,我们也会犯罪、犯错,你我各有缺点和不足,有时我俩也有分歧,也闹矛盾,但是藉着天主的圣爱很快就化解了。年轻的时候,在一个严寒的冬天,我送邻居寡妇去医院救治,见她穿的很单薄,就把你一件没舍得穿的棉衣送给了她。当我告诉你时,见你显得有些不悦,我解释说:“看她实在可怜,就送给她了。过些时候我再给你买一件。”沉默了几分钟,没想到你一头扎进我怀里,仰头说:“只要有你宽厚的肩膀挡住风雨我就不冷,我们就永远活在春天里。”真的要感谢你的善良和你对我的信任。
    有一次我打孩子,你挡在他身前,并向我发火,一气之下我扔下笤帚把门一摔,跑到街上。等回到家,你和颜悦色地对我说:“你教育孩子是对的,但方法不对。”我听后,气一下子就消了,对你说:“你批评的对,但你发火也不对。”于是我俩冰释前嫌。
    我知道,我让你最伤心的一件事,是在我们的老大就要出生时,但单位急需我出差,你恳求我这时不要远离,可是我为了多挣点钱而转面不顾你出了远门。
    出差回来后,第一眼看到你虚弱痛苦的样子,我十分惭愧,向你道歉,你却大度地说:“天主保佑,难关过去了,他恩赐我们母子平安,给了我们一个宝贝儿子。”想想你头胎生子,实在是过生死关口,却没有一个亲人在身边照顾,尤其是丈夫也狠心远离,这是我的错,可你事后却一点也没怪我。
    在我们年轻气盛的时候,生活中因为油盐酱醋等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闹得不愉快也是在所难免,但是在闹矛盾时你我都会想起耶稣“你们要彼此相爱”、“爱仇人”、“要宽恕”的教导,再想想结婚时“神圣”的誓言,为了很小的事争来斗去实在不值,这时怨气怒气都会烟消云散了。
    谢谢你,老伴!
    现在有些年轻人,为点小事小矛盾,夫妻就分道扬镳,家庭分解,给孩子、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后果,也让自己后悔一辈子。避免家庭分裂的悲剧,关键在于敬畏上主,生活中要践行“信德”,有矛盾不要急躁,不要争吵,要冷静地反省自己,切记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要光指责对方,不要强词夺理。
    在家庭内,夫妻间没有理可争,要讲亲情,要讲爱,讲圣爱。“干饼一张而平安共食,胜于满屋佳肴而互相争吵”(箴17:1),要敬畏上主,“你若不用心坚持敬畏上主,你的家庭必要迅速破落”(德27:4)。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衷心祝愿天下夫妻主宠满渥,恪守真爱,相伴一生。

本文标题:圣爱真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