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青节守夜礼:我们不是为混日子而生,而是为留下印迹而来


2016-08-01 03:27:48

(梵蒂冈电台讯)“我们来到世上不是为了混日子,在沙发上虚度一生,而是为了留下一个印迹”,教导世上的大人们“建设友爱的桥梁”。教宗方济各7月30日晚与大约160万名青年在克拉科夫“慈悲营地”举行了世青节祈祷守夜礼,对他们作出上述鼓励。教宗邀请青年走上天主所指示的道路,打破那令人封闭和瘫痪的惧怕和恐怖。
教宗方济各说:“今天,我们成年人需要你们教导我们如何在差异、对话和分享多元文化中和睦共处。差异不是一种威胁,而是一次机会。愿你们有勇气教导我们,告诉我们建设桥梁比竖起隔墙更容易!你们知道应该最先建设的桥梁是什麽吗?是互相握手,我们在此时此地就能建起这座桥。这是伟大的友爱之桥,愿世上的大人们可以学会做这事!”
在当晚的世青节守夜礼中,来自不同文化、甚至遥远国度的青年们和教宗在象徵慈悲的粉红色和蓝色灯光的照耀下,作出具体的共融与修和的标记。教宗与来自五大洲的五位青年代表一同跨越了慈悲圣门;而青年们则将他们不同颜色手握在一起,举向天空。
教宗勉励青年说:你们不要在迷迷糊糊中度日,不要让他人决定你们的未来,比起安逸你们更喜欢自由;因此,舍弃你们慵懒的沙发,做个历史的主角,穿上鞋,走天主的道路,把喜悦传染给世界。
教宗总是善於现场互动,这一次也不例外,他问青年们:“你们愿意做迷糊、呆滞和迟钝的青年吗?[回答:不!]你们愿意让他人来决定你们的未来吗?[回答:不!]你们愿意自由吗?[回答:愿意!]你们愿意机敏吗?[回答:愿意!]你们愿意为自己的未来奋斗吗?[回答:愿意!]你们好像不太确定?你们愿意为自己的未来奋斗吗?[大声喊道:愿意!!!]亲爱的年轻人,我们来到世上不是为了“混日子”,在安逸中虚度年华,在慵懒的沙发上消磨时光;相反地,我们来世上是为了做另一件事,以留下一个印迹。许多人想让年轻人失去自由;许多人不喜欢你们,想要你们迟钝、呆滞、迷迷糊糊,永不自由!这绝对不行!我们要扞卫我们的自由!”
来自波兰、巴拉圭和被人遗忘的叙利亚阿勒颇城的青年作了见证。他们分享了自己所体验的天父慈悲,指出天父爱护和重振罪人,不断赐予那些陷入毒品深渊的人新的机会,赐予那些清晨出门却不知能否安然归来或看到亲人依然活着的人勇气。
教宗呼吁道:“祈愿叙利亚弟兄姐妹不再被‘死亡与杀害所笼罩’,觉得没有人会帮助他们。亲爱的朋友,我邀请你们一同为许许多多深受战争之苦的人祈祷,叫大家从此明白任何事都不能为弟兄的血辩白,任何事都不如我们身边之人的生命可贵。”
教宗也勉励青年效法圣若望保禄二世和圣女傅天娜的榜样,加入慈悲的学校,“不指责他人,不相互争吵,拒绝毁灭”。教宗最後说:“我们不要以更大的仇恨战胜仇恨,不要以更大的暴力战胜暴力,以更大的恐怖战胜恐怖”。我们对此硝烟世界的回答就是“友爱、兄弟之情、共融和家庭”。
天主不在乎过去的错误,只关注未来;天主召叫那些愿意冒险的人去改变世界。克拉科夫世青节的青年们已经作好准备,去留下那改变视野的友爱印迹。

本文标题:世青节守夜礼:我们不是为混日子而生,而是为留下印迹而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