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接见世青节志工:你们要做教会和世界的希望


2016-08-02 03:50:3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7月31日牧灵访问波兰的最後一站是在克拉科夫陶龙(Tauron)体育馆接见本届世青节的志工。教宗感谢他们,并勉励他们拥有记忆和勇气,做教会和世界的希望。
在此之前,教宗出乎意料地第四次走到主教府窗前,问候、降福广场上的青年。青年们希望再一次看到教宗,向他告别。教宗对他们说:“非常感谢你们的陪伴,感谢你们来此问候我。万分感谢你们这几天的热情款待”。教宗最後用波兰语“Do Widzenia”(珍重再见),向青年人告别。
在接见世青节志工的讲话中,教宗说的依然是感谢之词。他说:“我感谢你们的信德见证。对教会和世界而言,你们和全世界许许多多青年的信德见证是一个巨大的希望标记。你们为爱基督而奉献自己,体验了投身於一项高贵事业的无限美好。
教宗倾听了两位青年的见证。一位是波兰人,一位是巴拿马人。他们见证道,从本届和往届世青节的服务中收获了许多恩典,他们归属教会和选择度符合信德的生活使他们受益匪浅。另外,教宗也倾听了英年早逝的波兰平面设计师亲手撰写,由他兄弟代读的信函。他是整个克拉科夫世青节舞台布景的设计者,却不幸於7月初因癌症病逝。
教宗读完他讲稿中的前几行文字後,便放下讲稿以西班牙语即席发言。教宗说:“我愿意向你们所有人表示感谢,志工和恩人们,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感谢你们长时间的祈祷。我也感谢陪伴你们的司铎、修女和度奉献生活者。”
世青节协调人安德肋·穆斯库斯(Andrzej Muskus)神父在向教宗致辞时称青年志工们是“未来的希望”。教宗对此表示,的确如此,但这需要两个条件:“第一个条件是拥有记忆,想想自己是从哪里来的,也就是要拥有本国人民的记忆、自身家庭的记忆,个人历史的记忆。”教宗继续说,一个没有记忆的年轻人不能被称为未来的希望。那麽,怎样才能拥有记忆呢?应该与父母交谈,尤其是与祖父母交谈,从他们手中接过火炬,因为他们是民族的智慧。
教宗然後谈到第二个条件:如果我是未来的希望,我拥有过去的记忆,现在我应该怎样做呢?教宗回答说:“应该具有勇气!要勇敢!做个勇敢的人!不惧怕!我们聆听了这位癌症患者朋友离去的事迹。他愿意在这里!他虽然未能抵达这里,却有勇气面对,敢於不断奋斗,即使在最糟糕的时刻。这位青年今天虽然不在这里,却播下了未来的希望”。
最後,教宗谈到下届巴拿马世青节说:“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在巴拿马,但我向你们保证伯多禄一定会在巴拿马。伯多禄将询问你们:你们是否与祖父母交谈过,是否与年长者交谈过,从而获得了记忆?你们是否有勇气和胆量应对挑战,是否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接见世青节志工:你们要做教会和世界的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