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里约奥运在即,教宗祈愿奥运能建设一个团结互助的文明


2016-08-04 04:06:54

(梵蒂冈电台讯)本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於8月5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展开。为此,教宗方济各於8月3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结束之际亲切问候巴西,尤其是里约热内卢的人民,表达他对本届奥运的祝愿。

教宗说道:「在这个渴求和平、宽容与修和的世界中,我祝愿奥运的精神能激励众人,包括参赛者和观众,打一场『好仗』,一同跑到终点(参阅:弟後四7-8)。但愿人们渴望赢得的奖励并非一面奖牌,而是更加贵重之物:也就是实现一个团结互助的文明,人人承认我们皆是唯一人类大家庭的成员,不分文化、肤色或宗教的差异。」
巴西人民秉持好客精神,喜乐地主办这项体育盛会。教宗期勉他们把握这次良机「克胜难关,在『团队合作』中建设一个更公正、更安全的国家,在充满希望和喜乐的未来上押注」。
教宗8月份的祈祷意向正是为运动祈祷。教宗在这个祈祷意向的视频讯息中表示:「我梦想运动成为体现人类尊严,传播友爱的载体。」运动有助於营造相遇的文化,建设和平的世界,教宗祈愿运动使各民族怀着友爱之情相遇,携手促进世界和平。

本文标题:里约奥运在即,教宗祈愿奥运能建设一个团结互助的文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