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西昌教区举行2016年神父修女年度避静及修女复愿典礼


2016-08-10 09:50:41 作者:西昌教区牧灵培训中心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1-6日,天主教西昌教区举行神父、修女年度避静, 8月6日上午8点30分在耶稣显圣容庆节感恩圣祭中为教区圣家修女会的王春香、侯再兰和姜忠玉三位修女举行复愿典礼。

三位修女复愿

复愿典礼中手牵手唱天主经

修女们的奉献

    本次年度避静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入静,由教区牧灵培训中心主任段加辣修女带领,段修女从《回归》的幅度来带领,以避吵选静的方式从《信德与医治》和《成为别人的祝福》两点出发来进行向天主圣三的共融而迈进和反省。而第二部分很荣幸由延安教区杨晓亭主教为我们带领,杨主教以受多元化信息的影响的情况之下我们《如何实践我们的计划与目标》为题展开我们如何选择对信仰的回应以及如何回应上主对我们每个人的呼召,主教从生活中活生生的“点”,对每一个时间点的等待与期盼为例,引伸到新约与旧约中的看全能慈善的天主和他子民的关系和耶稣与当时的宗徒、门徒、和所有跟随他以及所有反对他的人们的心态以及表现来回顾我们的信仰和我们回应上主对我们仁慈的恩召时也会受多元化信息的影响而产生对上主的认知、对人的认知、对自己的认知模糊不清的情况,所需要做的:就需要我们静下来,祈求圣神的助佑找到那个合主心意的点,做判断,做选择,最后完全的顺服于天主,承行他的旨意,如同亚巴郎成为信仰之父、 梅瑟成了上主重要的旨意的传达者——通过他的手告诉世人天主十诫、 最后一位先知若翰成了耶稣的前驱、而圣母玛利亚则了成女人中最完美女人的代言。可是这些人中每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他们蒙住拣选之后,也同样地不断受多元化信息的影响也在不断从中做的选择,但最后他们完全承行了天主的旨意。

杨主教带领避静中

避静中神父修女正在烛光祈祷

    避静最后,杨主教总结说:我们神父修女的年避静,就是重新找到那个“点”,然后在期盼与等待中去选择、去实现我们的计划和目标——就是回应上主的呼召,虽然会受到多元化信息的影响, 但是我们任然要坚持,在祈祷中通过对自己和他人的认知,从而更好的在爱中去认知耶稣。在彼此包容,彼此理解中做耶稣的有用的合他心意的工具——就是神父修女齐心协力团结教友把福音传给我们的近人和所有人。最后祝愿西昌教区牧灵福传事业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

避静中带领教友一起举行善度慈悲禧年第九次祈祷

欢庆耶稣显圣容瞻礼与修女复愿典礼合影

    8月6日上午耶稣显圣容瞻礼,杨主教主祭,全教区神父共祭,为西昌圣家修女会三位修女举行了复愿典礼。

本文标题:四川:西昌教区举行2016年神父修女年度避静及修女复愿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