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墨西哥天主教会敞开圣堂大门,接纳飓风灾民


2016-08-12 14:05:29

墨西哥日前遭飓风「厄尔」(Earl)侵袭,伤亡人数不断攀升;该国当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目前至少有45人死亡。在普埃布拉州和韦拉克鲁斯州这两个重灾区,寻获幸存者已是希望渺茫。

墨西哥主教团主席方济各‧罗夫莱斯‧奥尔特加(Francisco Robles Ortega)枢机8月9日发表公告,向所有灾民表达「关怀、祈祷和支持」,并向亡者家属致哀。墨西哥主教们鼓励全国人民对受苦者实行慷慨和爱德之举,恳求该国主保瓜达卢佩圣母助佑「救灾和重建工作」,祈求天主沛降祝福於所有墨西哥人民。
墨西哥各地教会团体积极投入援助工作。举例而言,科尔多瓦教区明爱会立即动员起来救助民众;普埃布拉总主教维克多‧桑切斯‧埃斯皮诺萨(Víctor Sánchez Espinosa)则呼吁当地所有司铎敞开圣堂大门,接纳流离失所者,协助救灾工作。

本文标题:墨西哥天主教会敞开圣堂大门,接纳飓风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