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第17届全国圣体大会:「福传亚马孙流域:圣体圣事与共享」


2016-08-16 09:40:23

(梵蒂冈电台讯)巴西第17届全国圣体大会於8月15日在贝伦(Belém)拉开帷幕,主题为「福传亚马孙流域:圣体圣事与共享」。巴西主教团亚马孙委员会主席胡默斯(Cláudio Hummes)枢机以教宗特使的身份出席了开幕仪式。

巴西贝伦杜帕拉(Belém do Pará)总主教科雷亚(Alberto Taveira Corrêa)於开幕当天向梵蒂冈电台表示,教宗期勉所有巴西主教「鼓起勇气,放胆作出最难以预料的事。因此,我们从教宗身上汲取了福传的动力」。
巴西贝伦继1953年的第6届全国圣体大会後,今年再次承办这项活动。科雷亚总主教解释个中原因说:「贝伦市建立於400年前亚马孙流域开教之初,所以这里是亚马孙流域的门户。福音首先传到贝伦,然後才遍布亚马孙流域。」
本届巴西全国圣体大会将有为数众多的信友参与,目前已有150位主教和500位司铎确认出席。大会主场地可容纳35000人,场外架设了大屏幕,让无法进场的信友也能同步庆祝。此外,本届圣体大会还将分别在七个次要场地举行小型聚会,以便所有的人都参与其中。

本文标题:巴西第17届全国圣体大会:「福传亚马孙流域:圣体圣事与共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