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深圳:深圳宝安国际机场T3航站楼设立祈祷室


2016-09-03 16:28:45 作者: 西琳

  信德网讯:深圳宝安国际机场T3航站楼于2013年11月28日投入使用,航站楼南北长1128米,东西宽640米,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分为主楼、翼廊、指廊三部分,其中主楼部分由地下二层和地上四层构成。作为一个现代化国际枢纽航空港,T3航站楼增添了许多国际化设施,在三楼国际出发区,还专门设立了祈祷室,供宗教人士候机时使用。
  祈祷室位于航站楼三楼国际出港候机厅内,面积约30平方米。候机厅内设有祈祷室方向指示牌,祈祷室外设有免费公用电话、饮水处等人性化服务设施,祈祷室内布局为简易小教堂,备有圣经及长椅,供旅客在登机前静默祈祷使用。
  T3航站楼由意大利福克萨斯公司设计,该项目荣获国际空间设计艾特奖和中国钢结构金奖。主创设计师马西米利亚诺·福克萨斯是世界建筑领域的顶尖人物,曾设计过都灵当代艺术中心、伦敦奥运会水上中心项目等颇具里程碑意义的建筑,也曾设计过圣保罗教堂,深圳机场T3航站楼也借鉴和融入了教堂的设计理念,顶非常高,开阔的空间,有助于人们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在心灵的宁静与愉悦中开始一场舒适惬意的旅行。
  深圳是座海滨城市,新航站楼外形既像一架欲起飞的飞机,又像一条巨型飞鱼、一只巨大飞鸟。航站楼的外形设计上融入了中国文化中大鹏形象,在空间设计上融入了西方文化元素,是一座中西文化结合、令人叹为观止的精品建筑,也是中欧友好往来、国际化合作的有力见证。
  深圳作为一个年轻的城市,充满活力、充满朝气。深圳作为一个高科技云集的国际化大都市,充满机遇、充满魅力。随着中国国际化交流的日益增多,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来到鹏城深圳,或投资、或工作、或旅游、或定居,宗教生活是他们日常关心关注的重要问题。深圳市区的国际化堂区圣安多尼教堂,每个主日为在深圳居住、旅游、工作、学习的国外教友提供英文弥撒,并在特殊节日中加设法语、意大利语、德语等语种读经。而机场国际出发区设立祈祷室,也表明特区对基督文化的充分认可、对国际友人的充分尊重,这项贴心暖心的人性化服务,为有基督信仰的旅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有利于让更多的旅客认识和了解基督文化,推动福音在特区、在华夏的传播。

本文标题:深圳:深圳宝安国际机场T3航站楼设立祈祷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