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露德之家举办慈悲禧年爱心义卖活动


2016-09-06 09:42:48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迎接德兰修女封圣及国际慈善日、效法德兰修女圣德、善度慈悲禧年,西安南堂露德之家于9月3日至4日在圣堂广场东南角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爱心义卖活动。

    9月3日下午,露德之家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圣堂,有的忙着支搭遮阳篷;有的从库房将一个个装有衣物的纸箱搬运到三轮车上,再运送到圣堂大门处的义卖点;有的则将一件件衣服、一双双皮鞋、一条条领带整整齐齐摆放在桌上。大家齐心协力,准备工作很快就绪。

义卖现场

    下午4点,义卖开始。义卖衣物有羊绒大衣、羊绒衫、羊绒背心、衬衣、皮鞋、领带、领结等多种商品,这些商品均是某公司库存且均未使用过的新衣物,质量好、价格低,露德之家将这些衣物回购过来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救助无钱看病的病人及失学儿童。义卖款及所做项目将在年底公示,并接受大家的监督。

    活动一开始,神长教友们就纷纷前来选购。南堂主任司铎张小锦神父、副主任司铎李玉龙神父首先支持义卖活动,购买了衣物。圣心会修女、南堂教友们也积极选购、尽力支持。一些途经教堂门口的市民也前来看看衣服、问问情况,当志愿者们说明情况后,一些市民也积极响应,为社会边缘人士献上一份爱心。

挑选衣物

    露德之家志愿者们则既是“卖家”,又是“买家”,大家都积极选购商品,以实际行动支持团体活动。一位从事教师职业的姊妹得知团体义卖事宜,一下班就骑着电动车马不停蹄地赶到堂里,购买了上千元商品;一位志愿者平素不爱逛街购物,但团体义卖却积极参与,尽管她所购的三件套号偏小,她还是很高兴,因为这一次买衣服不是为了漂亮,而是为了仁爱;还有一位志愿者将自己珍藏的数套崭新的制服及一件漂亮的新大衣慷慨奉献出来义卖,让人感动、令人敬佩。有的志愿者为了支持义卖,十双十双的购买天鹅绒连裤袜,达芙妮、森达皮鞋一买就是好几双,她们说,买回去不是为了自己用,而是送给有需要的亲戚朋友们。

驻足展牌前了解详情

    义卖期间,古城西安依旧高温炎热,露德之家志愿者们坚守在义卖点,热情迎接着每一位前来购买衣物的教内外朋友。还有的热心教友给志愿者们送来了糕点、矿泉水,志愿者们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教会大家庭的屡屡关爱,倍感温暖、倍受感动。

买到衣服也为慈善事业捐献爱心

    西安南堂露德之家成立于2013年,起初是出于对艾滋病友的关怀而成立,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对社会边缘人士的服务及福传工作。2016年元月1日至8月1日,露德之家共支出95826.8元,服务流浪的兄弟姐妹2700余次,并解决了他们的洗澡和理发问题。医院探访74次,帮助病友12人,组织献血3次,病人家庭探望数次,敬老院义诊1次。3年来,露德之家立足于福音精神,效法基督的正义和仁爱,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诸多社会边缘人士送去了教会的温暖、传播了基督的福音。 义卖现场,还向大家发送了记录露德之家三年慈善行的《如同天父 满怀慈悲》慈悲禧年特刊。

    本周,露德之家义卖活动继续进行,义卖时间为2016年9月10日16:00至21:00, 9月11日8:00至21:00,欢迎西安市区及周边教友前来选购,为慈善事业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仁爱之心。据悉,这也是露德之家成立三年来首次举办的爱心义卖活动。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露德之家举办慈悲禧年爱心义卖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