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兰修女获选印度国内最伟大的人物


2002-09-12 15:32:55

       为了纪念印度独立五十五周年,一份在全国发行的英语杂志《瞭望》作了一项调查,选出德兰修女是自国家独立以来最伟大的人物。
      调查结果显示,阿尔巴尼亚出生的德兰修女排名超前印度首任总理尼赫鲁(Nehru),也是唯一登上十大印度伟人金榜的外国人。
      设于首都新德里的《瞭望》杂志社为庆祝印度在一九四七年八月十五日结束英国统治独立,在八月十五日出版特刊,并在特刊中公布调查结果。
       德兰修女在一九五零年创立仁爱传教女修会,为「穷人中的最穷者」服务。
       曾经以非暴力争取脱离英国统治的圣雄甘地没有包括在今次选举的名单中,周刊解释:“国父的名字凌驾于选举之上。正如选举历代最伟大基督徒,倘若候选名单包括耶稣基督,似乎很荒谬。”
       周刊在《编者的话》指出,差不多在印度每一个地域、城市、年龄组别的投票,德兰修女都领先。
       她在南部马德拉斯、首都新德里、东部加尔各答三个大城市都名列榜首,而在全国金融中心孟买的排名仅次于商业大亨安巴尼(Ambani)。
       调查显示,德兰修女一生服务病弱穷困的人,直至一九九七年离开人世,对年青一辈的印度人有正面的影响。
       四十四岁或以下组别的人都首选德兰修女,而四十五岁或以上的人则选择尼赫鲁。但年长的一辈都将她列在三甲之内。
       德兰修女在印度独立后随即成为印度公民。她是第一位外国人在一九六二年赢得最高的印度公民荣誉。
       调查亦显示印度人对今日政客不满,总理瓦杰帕伊(Vajpayee)在名单中排第十。新闻工作者库什万特.辛格(Kushwant Singh)在杂志前言写道:“人们普遍感觉每一个人都是骗子。”
       他说:“这可解释为甚么各地的选票都落在德兰修女身上,因为她与政客无关,而且她不介意在由无神论的共产主义者管治下的加尔各答长期工作。”
       板球英雄坦杜尔卡尔(Tendulkar)排名第八,而商人塔塔(Tata)及安巴尼分别排行第五及第六。
      《瞭望》在今次全民投票中在七种语言的十八份报纸内刊登广告,结果有五万名读者回复,连编辑部都认为是始料不及。
       它说:“直到最后一分钟,投票表格仍然透过电邮、传真、邮寄涌至,我们能将选票鉴别为有效及无效。”

本文标题:德兰修女获选印度国内最伟大的人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