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阿梅尔神父主持追思弥撒:以天主之名行凶是撒旦的行径


2016-09-15 02:53:2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14日清晨在圣玛尔大之家的小堂为雅克·阿梅尔(Jacques Hamel)神父主持追思弥撒。阿梅尔神父原是法国卢昂总教区鲁夫赖圣斯德望堂(Saint-Etienne du Rouvray)的本堂神父,今年7月26日在主持弥撒时惨遭凶手杀害。卢昂总教区80名信友在他们的主教勒布伦(Dominique Lebrun)的率领下参加了这台追思弥撒。
当天是光荣十字圣架庆日,教宗在弥撒讲道中将阿梅尔神父的殉道与基督的十字架联繋在一起。教宗表示,藉着耶稣基督的十字架,我们充分认识到基督的奥迹,“祂虽具有天主的形体,却使自己空虚,与人相似;祂听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斐二6-8)。基督是首位殉道者,“这个奥迹开启了基督徒从初世纪至今的整部殉道历史”。
谈到阿梅尔神父的殉道,教宗说:“阿梅尔神父正是在举行基督的十字架祭献时,因基督的十字架而惨遭割喉身亡,他在祭台上因着基督的殉道而接纳了自己的殉道。在这个人身上有一件事令我深思:这个温和、善良、重友爱的人即使处於这种悲剧时刻,依然神智清醒,毫不含糊地指责杀人犯。他明确説道:‘走开,撒旦!’”
教宗表示,初期基督徒为宣认耶稣而牺牲了生命。有人劝他们背教:“只要你们说,我们的神是真神,你们的神则不是,就能保住性命。你们要敬拜我们的神!”这些基督徒拒绝了他们的劝告,然後就被处死。“这样的历史至今仍在不断地重覆;今天,教会内的基督徒殉道者比初期的时候还要多得多”。
“今天,仍有基督徒遭残杀、受酷刑、坐监、被割喉,因为他们不背弃耶稣基督。在这部历史中,我们看到了雅克神父:他名列於这些殉道者的行列。这些在今日受苦却宁死不背弃耶稣基督的基督徒,恰恰让人看到了这种迫害的残忍。我们必须说,这种强求人背教的残忍正是撒旦的行径。”
教宗最後表示,阿梅尔神父至死不背弃耶稣而成为一个英勇的典范。我们众人都应效法他,空虚自己,帮助别人,勇往直前,毫无畏惧。“我们应当求他转祷,他是一名殉道者!殉道者都是真正有福的人。我们应当祈祷,请他求天主恩赐我们温良、友爱、和平,并有勇气说出真理:以天主之名行凶是撒旦的行径”。

本文标题:教宗为阿梅尔神父主持追思弥撒:以天主之名行凶是撒旦的行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