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慕道期长短纵横谈


2005-09-26 12:21:15 来源:信德报(第245期)

马豹(天津西开总堂教友):
    关于慕道期长短如何掌握的问题,我们西开总堂的做法就是:对每位愿意接受基督信仰的人,实行三个月的慕道培训。我们认为,经过这三个月的慕道培训就够了,就可以给他领洗。太长了,慕道者感到受不了。所以我们每年搞三期慕道者培训班,每期结束后都搞一个集体授洗仪式,给每位新领洗者照一张相并送他们一个相册,这领洗时的相片就成了他们永恒的信仰纪念。同时,我们也把这些资料汇集成册,作为堂区宝贵的历史图片资料。

刘幸福(武安堂区主任司铎):
    慕道期太长固然不好,但是太短也不好。根据武安堂区这两年的具体情况,我认为慕道期为40天比较好。在这40天里,我可以对慕道者进行5~6次的系统讲课,每次90分钟,另外再用半个多小时,回答慕道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还要求每位慕道者在这段时间里,至少参加主日的弥撒两次,多参加那当然更好。当慕道者做到了这些,我们即对他们进行考核,通过考核后,即给他们举行授洗仪式。总之,在这个问题上,我们采取因人而异、因地而异、因时而异,因事而异。

张绍林(河北某学院高工,教友):
    关于慕道期长短的问题,我以为应该因人而异,有些慕道者心火热、心情急迫,对他们就可以适当缩短慕道期;有些慕道者,愿意多了解一些教会的情况,多学一些教会的道理,对他们适当延长一下慕道期也是可以的。总之,要以理性来看待慕道期长短的问题。

本文标题:慕道期长短纵横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