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歌后张惠妹献歌蒲神父


2002-09-12 16:29:47 来源:摘自台湾《教友生活周刊》

       阳光暖洋洋地照着大地,嘉义市港坪体育馆前人潮汹涌,热闹非凡。
      “让爱永远年轻”!
 

      这是天主教嘉义教区及圣心教养院正为浦敏道神父庆祝一百岁生日。这一天是2000年12月23日,圣诞节即将来临!从早上十点开始到中午时分,体育馆前广场掌声、欢笑声、人群喧哗声不绝与耳,而午后两点在体育馆内开场的“感恩赞颂”是最后的压轴,众人期待的张惠妹教友,即将登场为蒲神父献唱。
       该如何想象,当热力四射的歌星张惠妹遇上一百岁的老神父?
       

        他的爱已经给我了
       在观众的掌声与期待中,穿着一身黑色礼服的阿妹缓缓走到舞台中央,几乎没有任何片刻的犹豫,她第一句话就说:“我好像应该走下舞台才对!”
       现场突然一阵骚动、不安,就这样,阿妹毫无顾忌地走下舞台,很坚定地走到蒲神父面前。一股莫名的力量,让阿妹先是弯下身子唱歌,接着,就弯曲了双脚,蹲了下来,谦虚而虔诚地蹲在神父面前!
       阿妹很自然地抬起头,用双眼仰望着苍苍白发的老神父,以她诚挚、高亢而深情的声音,唱出:“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
       老神父的面容总是如此慈详,看着眼前这位天主派遣来的大女孩,用美妙的歌声赞颂天主的大爱,老神父缓缓伸出双手,轻轻地覆盖着阿妹的手,爱仿佛在两人的双掌之间交融流转……。
       这真情的一幕,完全在节目安排之外,没有人会想到阿妹竟然如此真情流露。“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我走上舞台,就觉得应该靠近老神父!”“能够对着老神父唱歌,为他献出我的声音,是我最大的光荣,仿佛是天主给我的最大的荣耀!”
      “他的一生有多少岁月、多少的爱!在他身边,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爱已经给我了,我怎么能不感动呢!”
 

张惠妹献歌蒲神父膝前↓

     让阿妹感动的打字机
      趁着气氛,主持人邀请阿妹来义卖一台意义不凡的打字机。圣心教养院的修女曾告诉她这台打字机的故事:当年浦神父就是靠着它,一键一键,一字一字,认真地敲打出一封又一封的募捐信函,创建了教养院并且帮助了很多急需帮助的人们,这次浦神父要把打字机捐出来义卖,为圣心捐款。
       从两万元起跳的义卖价码,在主持人的带动下,节节高升到四万元、五万元……突然,阿妹终于忍不住,竟然主动开口将价码加了一万元,现场先是一阵安静,紧接着是一片哗然,一阵热烈的掌声,怎么带头义卖的阿妹竟然自己也加入了呢?两位主持人暗自一惊,毫不犹豫又将价钱一波一波向上推动,阿妹很坚定地连加了四、五次,到了最后飙上了十一万元、十二万元……只剩下阿妹跟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在“抢”这台打字机。现场气氛越来越诡异,出价后的掌声一波接一波,当阿妹喊出十三万五千元后,除了一再询问有没有人还要加码,表情似乎很笃定,就算有人再加码,自己一定要再加上去!
       不料台下又传来一声:“十五万元!”那位老奶奶在众人的惊愕与鼓掌叫好声中,突然表示要说句话:“无论如何,我一定要买下这台打字机,然后再回赠给蒲神父,让神父继续拥有这台陪伴他多年的打字机,继续为需要帮助的人募款。”现场立即响起一片热烈掌声。
       台上的阿妹似乎被老奶奶这番话愣住了,沉默了一会儿,阿妹回过神来说:“怎么办?显然这是这部打字机最好的结局,我似乎不应该再加上去了!虽然我真的很想拥有它,怎么办?
      “我一直很喜欢有历史、有故事的东西,”阿妹回想起来仍有点惋惜地说,“当时,我一听完这台打字机的故事,仿佛就看到神父很认真地在打字募款的画面,它绝对不只是一台冰冷的机器而已,还有很深的感情在里面。”“不过,我真的很喜欢这样的结果,当时如果不是老奶奶这样表明心意,我一定会再把价钱喊上去的!真的,我一定会这么做。”

       祈祷,释放我的压力
      “妈妈是虔诚的天主教友,我们家人也都是!”提起她为何答应前往嘉义,为蒲敏道神父的百岁庆生活动献唱时,阿妹说:“这应该是天主的安排吧!”
      “我的工作很忙碌,出新专辑时,时间往往挤得很紧,甚至经常要往国外跑,没办法每个礼拜天固定上教堂望弥撒,但是每当工作到了一个新阶段开始或需要突破时,我会到教堂祷告,祈求天主的帮助。”
       在歌坛闯荡多年,人生难免有潮起潮落,阿妹并不讳言自己的情绪起落,她认为:“宗教信仰给她许多力量,压力大的时候,有宣泄的出口,可以适时释放压力,调整情绪。”而在自我调适的过程中,宗教信仰与家人的默默支持,是她最感到欣慰的。
       天主的安排总是如此奇妙,一部古董打字机,将歌坛天后张惠妹与一百岁老神父的生命情感联结在一起,阿妹所真情感动的是什么?
       或许正如阿妹自己所说的,当她在老神父面前歌唱的那一刻:“在他身边,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爱已经给我了!”

本文标题:歌后张惠妹献歌蒲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